[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女教师抢票失败 买6张高铁票1张船票带女儿跨6省回家

发布时间: 2014-01-16 07:38   来源: 羊城晚报   进入电子报

  因在网上“抢”不到火车票,就买了六张高铁票和一张船票从深圳经沿海六城带女儿回沈阳

  女教师自演“妈妈去哪儿”

  春节临近,多少人还在为买不到回家的火车票发愁,深圳一名女教师孙女士却将上演自导自演的“妈妈去哪儿”。因买不到回沈阳的火车票,她突发奇想,决心带着7岁女儿,辗转东部沿海六省八城市,一边旅游,一边回家。“深圳直达沈阳的卧铺约600元,而我一共购买了六张高铁票和一张船票,花费1337.5元。”孙女士说。

  “抢票”几天均告失败

  元旦开始,1月20日以后的火车票陆续上线销售。“为能抢到回家的火车票,我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号召家人、朋友一起帮我抢票。”计划1月20日以后回家过年的孙女士,从元旦开始便天天早上守在电脑前“抢票”,“21日的票没抢到,我就第二天早上继续抢22日的票,可我和家人、朋友一连抢了好几个早上,都没抢到回沈阳的火车票。”孙女士说,回沈阳的票基本都是9点开售,但一到这个点,12306网站就崩溃了,“抢票”失败的她有些无奈。

  “上周二的早上我突发奇想,既然抢票这么难,为什么不转换思维呢?”孙女士告诉记者,这个时候在沿海打工的人估计都忙着往内地赶,要是走沿海线路,应该相对会轻松些。登录12306网站一查,发现果然如此,沿海多个城市尚有春运期间的余票。“接着我就想,既然要去这么多个城市,不如在每个城市多留两天,带着女儿去旅行,看世界,这是一个很好机会。‘爸爸去哪儿’最近很火,我这就叫‘妈妈去哪儿’。”

  这个想法近乎疯狂,但孙女士决定发一条微博说说,如果有100个赞就出发。“结果,朋友们反响很激烈,很快就有100个赞了。沿海多个城市的同学都邀请我去做客。”就这样,孙女士开始了“妈妈去哪儿”计划的制订。

  带着女儿“妈妈去哪儿”

  “最初的时候我确定了八个城市,厦门、温州、宁波、南京、上海、青岛、烟台和大连,计划用八天的时间。后来发现时间太赶了,于是放弃了温州、宁波和南京。”孙女士说,既然要带女儿去体验,就该多准备点时间,于是时间延长到12天。这样,可以对沿途经过的城市多一些了解,“我和老公今年各自回家过年,我和女儿两人出行。为安全起见,我订票的原则是不赶夜车,只订白天的票”。

  下一步便是订票了。1月8日和9日,孙女士很轻松地从12306网站订好了六张高铁票和一张船票。根据孙女士制定的行程图,1月16日春运当天,孙女士将带着女儿从深圳北站出发,坐高铁四小时抵达厦门,游玩两天;1月28日坐高铁从厦门北至杭州东,游玩两天;1月20日坐高铁从杭州东至上海,游玩3天;1月23日坐高铁从上海至青岛,游玩2天;1月25日坐高铁从青岛至烟台,游玩1天;1月26日从烟台坐船至大连,游玩1天;1月27日,坐高铁从大连至沈阳,到家。

  孙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深圳至沈阳只有一趟普通列车,硬卧票价在600元左右,而她购买的六张高铁票和一张船票共计花费1337.5元,“票价贵了不少,但能去这么多城市,值了。沿途我打算带女儿一起住青年旅社,一起体验生活。我把我的计划称为‘妈妈去哪儿’。”(羊城晚报记者 宋王群)

(本文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殷丹丹)
关键词:春运;抢票;火车票;高铁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