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互联网公司年会拼“豪”:旅游豪车金条都成福利

发布时间: 2014-01-16 09:16   来源: 广州日报   进入电子报

  京东现场送百万现金 360公司送豪华轿车

  随着春节假期临近,眼下不少公司都纷纷举办年会,不过记者发现,今年网上各种晒年会福利已成攀比之风,奢华程度令人“羡慕嫉妒恨。这种土豪年会现象在网上引发了众说纷纭”。也有人说,年会越来越成为“公司秀”,甚至夹杂了一些低级趣味,风气不好。

  旅游豪车金条都成福利

  上月,金山网络宣称公司年会将去三亚召开,全公司1000人包机飞三亚,而且住的都是五星级酒店,引发无数围观,令无数IT人羡慕不已。

  随后,互联网行业另一“土豪”京东近期也大发年会福利。据现场人士介绍,京东集团的年会相当火爆,老板刘强东现场带了100万元现金,其中50万元现金采取现场抽奖方式发放,最低的三等奖为20个名额,每人1万元。剩下的50万元则留给没有来现场的在公司加班的员工。

  而一向出手低调的360公司在今年年会上一反常态,在年会上抛出了近两千万元年会福利:最优秀员工奖励200万元卡宴汽车1辆、优秀团队奖励100万元现金、优秀个人奖励50万元股票+陪父母双方香港游,还有300台kindle电子书、88根金条、60多个ipad、20台note3和16台“土豪金”等,算下来总价接近2000万元。

  业内称年会成公关法宝

  为什么互联网公司热衷大手笔办年会呢?公司年会原本是一项针对内部员工的年末庆祝活动,但近年来,在各大互联网的市场公关的联手推动下,逐渐演变为一场公司全员参与公关活动,因为传播效果出奇的好,所以各家公司都使出浑身解数,希望盖过别人风头。

  业内人士称,一方面,年会越来越成为“公司秀”。特别是对于“眼球经济”的互联网科技公司而言,更是要“博眼球”,自然不会放过任何对外公关的机会,难怪有人说,公司年会已成为互联网企业必用的四大有效公关法宝之一,方法运用得当,能够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另一方面,这也跟高科技行业普遍压力大有关。一家互联网公司人士说,年会是一年中最为放松的时刻,毕竟忙了一年了,总要去放松放松。员工们需要释放一下压力,也需要畅想一下未来,所以在这一天怎样更好地满足员工的这种放松需求,这对于特别重视用户体验的互联网企业来说,显然是重中之重的。毕竟如果你连自己员工的需求都满足不了,又有什么底气去说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呢?

  另外,一家公关部人士说,从投入产出比来看,年会的成本投入其实并不大,因为全员参与,比如360公司有4000多人,京东年会现场也有2000多员工,看起来很热闹,但大奖的中奖率并不高。

  年会该怎么办?

  “高大上”VS“小清新”

  “土豪”年会现象也引发了众说纷纭,褒贬不一。有人说,恰逢岁末,辛苦了一年,该休息的休息,该奖励的奖励,年会既是公司人聚在一起吃吃喝喝增进感情,也是展示公司形象实力的时候,各大公司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来决定年会规模和奖励,无可厚非。

  但也有人认为,这些年会往往互相攀比物质奖励,甚至夹杂了一些低级趣味,风气不好。广州一家互联网创业公司人士说,自己公司的年会也就一顿聚餐,拿了几台iphone来抽奖,也就走个过场。那种奔驰车+旅游+现金等诸多奖励,动辄掏出几百万元的公司毕竟是少数,也不值得提倡。

  到底年会应该怎么办才“低调奢华”呢?有网友说,看到有些公司年会越发“土豪”了,动辄几百万元的奖品,咱不羡慕也不眼红,还不如我们单位的“小清新”年会,带领大家走进蔬菜大棚,在领略自然风光的同时,还可以亲手摘下喜爱的青菜和草莓。只要不超过100元,都不用另付钱。

  还有人建议说,年会是企业的节日,也是标志着一个企业和组织一年工作的结束。年会应该重在总结一年的运营情况、鼓励团队士气、展望美好未来,而不是互相攀比奖励。 (记者薛松)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李克伟)
关键词:年会;互联网公司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