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女老板8年捐房38套 看一家人挤一张炕心里憋得慌

发布时间: 2014-03-04 17:21   来源: 新华网   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长春3月4日电(记者姚友明、刘硕)在吉林省辉南县,德通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爽是一位家喻户晓的“新闻人物”。2006年以来,她累计为贫困人士捐房38套,总价值逾500万元。谈起这些善举,王爽告诉记者,她只不过是想给家乡人做点贡献,希望自己能一直坚持下去。

  2006年的一次下乡调研,让经营房地产生意的王爽萌生了向家乡困难群众捐房的想法。“房子裂得能伸进去手,窗户都是用纸糊的,有的甚至一家几口人都挤在一铺炕上……”贫困户的住房现状让王爽心里很难受。经过认真考虑,她决定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捐赠两套新房的使用权,来帮助那些“最需要房子的人”。

  第一次捐房的过程让王爽和公司的员工记忆犹新。报名、社会投票、入户调查等每个环节都进行得十分严谨,生怕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伤了报名者的心。经过紧张细致的筹备,两位贫困人士拿到了新房钥匙,首次捐房顺利完成,但这在当时当地并未产生太大影响。

  王爽告诉记者,她捐房子并不是想引起大家的关注,能让贫困户知道这件事并且参与申请,解决实际问题,就已经足够了。随着公司经营水平的不断提高,王爽的捐助对象从单一的贫困残疾人扩大到所有贫困户,每年的捐房数量也从2套一度扩大到10套,捐房的网络投票环节也成了当地最受关注的活动。

  张金学因为身体残疾,之前仅靠着低保与儿子相依为命,租住在一间仅有十余平方米的平房中。“那房子外墙一到冬天就挂霜,屋里到处堆着柴火和煤,造得特别埋汰。”张金学说。经过层层筛选,张金学拿到了新房钥匙。张金学被王爽的精神深深感动,住到干净舒适的房子里后,也开始在小区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儿来帮助大家。

  记者在采访时看到,王爽捐赠房屋都是从公司建设的小区中拿出的商品房,为了减轻受赠者的日常开销,捐赠的房屋大都为四五十平方米的小户型。王爽和员工时常回到受赠户的家中串门,“看到他们的小家布置得非常温馨,我的心里也很高兴。”王爽说。

  为了让这些房子持续发挥作用,王爽把房屋产权全部交给当地民政部门,当受赠户不再使用房屋时,将房屋二次分配给需要住房的困难群体。

  在“感动吉林·2013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王爽拿着沉甸甸的奖杯感慨万千:“父老乡亲给予我的是信任,更是一份责任,我要用特有的方式回报家乡,回馈社会,永远怀揣感恩的心,将慈善事业传承下去。”

(本文来源:新华网 编辑:詹蔷)
关键词:王爽;房子;女老板;新闻人物;贫困户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