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克强style”赢得媒体和网络舆论的喝彩

发布时间: 2014-03-06 16:41   来源:    进入电子报

  3月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交出了本届政府的第一份答卷。这份答卷,以浓厚的“克强style”——“讲白话,说重点,务实效”,赢得了媒体和网络舆论的众声喝彩。

  无论是媒体从各种角度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分析研究本届政府工作报告与往届的变与不变,还是媒体微博掀起“数读”“图解”报告热潮,试图将改革最强音清晰直白地传达给大众;无论是自媒体上解读本届政府工作报告的“法制范儿”“克强经济学味儿”,还是热烈的网友留言中“强哥V5”的直抒胸臆真情告白,沸腾的舆论场中,媒体和网友对这位实干总理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爱戴,“过去一年,困难比预料的多,结果比预想的好”成为官方和民间舆论场的共识。

  其实,这只是本届中央政府超高人气的又一次写照。老百姓之所以如此推崇本届政府和总理,原因就在于“实”——“务实、扎实、切实”。有媒体指出此次政府工作报告最大的特点就是“重在实干”:讲成就,用实绩说话;谈困难,绝不推卸责任;履责任,明确工作重心重点;讲发展,突出全球视野;表决心,语言生动诚恳。务实,成为“克强style”最鲜明的标签。

  刚刚过去的2013年,中国遭遇了很多困难。餐桌上的安全令人揪心,多地发生的雾霾令人窒息,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社会关系紧张趋势没有根本缓解……中国人民对美丽中国、幸福中国的期待从来没有这样强烈。李克强总理深解民生之艰:“坚决治理餐桌上的污染,切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我们要像对贫困宣战一样,坚决向污染宣战”;“让金融成为一池活水,更好地浇灌小微企业、‘三农’等实体经济之树”;“民之所望是我们施政所向”……

  李克强总理的坦诚和务实令人感佩,而其背后,实则是对“民惟邦本,本固邦宁”的敬畏,是坚定不移的改革意志,是一项项雷厉风行的改革举措。

  过去的一年,中国在困难中前行,杀出了一条披荆斩棘的血路。2014年,改革将迎来一场不进则退的攻坚战。相信在“克强style”的感召和激励下,中国人民仍将不畏艰辛,勇往直前,在改革中冲关,在务实中奋进。

  (作者董海博系人民网新闻发言人俱乐部秘书长)

(本文来源: 编辑:周婵)
关键词:网络舆论;克强style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