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杭州回应汽车限牌上演"半夜鸡叫":学习天津

发布时间: 2014-03-27 09:06   来源: 新京报   进入电子报

  继北京、天津、上海、广州之后,杭州也加入了机动车限牌城市的行列。25日19点,杭州市政府宣布,自第二日零时起,对小客车采取控制总量和“错峰限行”调整的双重措施。治理拥堵,减轻雾霾,本是为民好事,但突然出台的“限牌令”却让不少老百姓心里更加添堵,有网友称此举会损伤政府公信力。民生政策为何上演“半夜鸡叫”,为什么宣布前4S店的“小道消息”已经漫天发布?

  政策发布为何突袭?

  杭州公路交通局:此前“辟谣”被误读,晚上发布限牌令系学习天津

  在25日晚上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朱云夫说,杭州市政府决定3月26日起在全市范围实施摇号与竞价相结合的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措施。同时,将在5月5日开始对已经实施两年的“错峰限行”措施进行调整,并同步公布《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

  此前,杭州已经多次出现即将限牌的传闻。每次的既定模式为:4S店发布即将限牌消息——杭州车市升温——政府相关部门进行辟谣。唯一不同的是,喊了多次“狼来了”以后,这次“狼”真的来了。

  有不少人对此质疑,为什么这次限牌也是“突然袭击”,只给大家留了5个小时?杭州市民任君怡说:“不是说杭州公共交通体系以及路网建设尚不具备限牌条件,限牌之前也还有限行升级等治堵措施吗?怎么说限就限了呢?也太突然了吧。”

  杭州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26日对此解释,发布会选择在晚上7点召开学习的是“天津模式”。而此前的“辟谣”属于部分媒体和民众的误读。“之前媒体采访的都是杭州市治堵办,这个机构因为没有参与限牌的决策,因此回答‘不知道’、‘没听说’也很正常。但却被部分媒体和民众误读成了‘不会限牌’。”

  但杭州市公路交通局副局长陆献德25日晚在记者们的围追堵截下的解释却是:保密的最大原因是限牌“太过敏感”,为防止大家突击购车甚至突击购车囤牌,总结其他已推“限”城市的经验,选择“突然袭击”的方式更为保险。

(本文来源:新京报 编辑:王媛)
关键词:限牌;半夜鸡叫;4S店;汽车销售;汽车有限公司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