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新华社记者实名举报华润董事长宋林贪污及包养情妇

发布时间: 2014-04-16 07:13   来源: 京华时报   进入电子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梁超)昨晚,微博认证为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的王文志以公民的身份,向中纪委实名举报副部级官员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包养情妇,并涉嫌贪腐。去年7月,王文志曾在微博举报宋林在华润收购山西金业资产过程中存在严重的渎职行为,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流失。

  在举报信中王文志称,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违反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央纪律,包养情妇杨某。宋林认识杨某后,利用职务影响将其安排到华润的合作方瑞士联合银行集团(瑞银集团)香港和上海分支机构上班。杨某是宋林收受贿赂和洗钱的重要渠道。

  王文志称,根据他掌握的信息显示,“杨某以本人或亲属的名义,现在境内外拥有十亿元以上的资产,在苏州、常州、上海、香港拥有大量别墅高档房产,在境外银行有巨额存款。”

  王文志表示,将尽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将其掌握的所有证据全部提供给中纪委等部门,全力协助中纪委调查此事。而在去年7月17日,王文志就曾以个人名义实名举报宋林等高管在收购山西金业资产的百亿并购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元国资流失,宋林等已构成渎职,并有巨额贪腐之嫌。

  昨晚,王文志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已经把新的线索和证据通过网络递交给了中纪委。目前也没有收到华润集团有关人员与其联系,“我说的都是事实”。

(本文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徐娟娟)
关键词:实名举报;华润董事长;宋林;包养情妇;贪污;新华社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