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成都男子公交站持棍逼乘客乘坐已挤爆公交车(图)

发布时间: 2014-04-17 10:51   来源: 成都商报   进入电子报

新都区三河场站,男子持棍棒阻止乘客上其他车

  新都区三河场站,男子持棍棒阻止乘客上其他车

  棍棒驱客 他是谁?

  4月15日,新都区交通运输局官方微博称:“与650路公交所属的公交公司进行核实,公交公司表示未派出工作人员在三河场站点蹲守,照片上的男子也不是公司职工”。

  那么,多名网友见过的这名男子到底是谁?他手持棍棒逼乘客乘坐650路的动机到底是什么?目前公安部门正在进行调查。

  “三河场公交站点上,一名手持棍棒的男子阻止乘客搭乘650路以外的其他车辆到成都中心城区。”4月15日,有网友图文并茂地曝光了自己乘坐新都650路公交车时目睹的情况,引来众多市民关注。

  前日和昨日,新都区交通运输局两次通过微博回应此事,称公安机关已挡获持棍棒男子。针对网友提出的650路长期存在的人多车挤、服务态度不好等现象,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新都区的公交城乡融合已提上日程,预计将于10月完成,届时,成都到新都之间可能开行多条公交线路,解决650路的老大难问题。

  网友爆料:男子拿棒 赶着我们上650路

  “手持棍棒,强迫乘客必须乘坐挤爆了的‘新都’公交,不可思议。”日前,四川新闻网麻辣社区论坛上,一位网友图文并茂地讲述了自己乘坐新都650路公交车时的离奇遭遇。

  据这位网友介绍,14日早晨7时20分左右,他在新都区三河场站(新都开往成都方向)等车时,发现旁边有名中年男子坐在路边,手里拿着一根几十厘米长的棍子。每当有非新都经营的公交车在此站停靠时,这名男子就会拿起棍子,以武力和言语相威胁,阻止乘客上车;只有650路公交车停靠时,男子才会允许乘客上车。“650路车少,上下班高峰期尤其拥挤,而其他线路的车往往很空,但这名男子阻止大家上车,非常不便。”

  这位网友称自己住在三河场站附近,在成都市区上班,经常乘坐650路,这名“打手”的存在已有一段时间了,每天早高峰大概上午7点到10点,他都会在那里“看守”。“有一次,一名乘客赶时间上了一辆其他公交车,这名男子就站在车前,不准车开走,驾驶员只好把上车的乘客请下去。”

  此事引起网友们的热烈关注。不少网友在留言中称,自己也曾遭遇过这种情况。在新都区交通运输局官方微博“畅通新都”相关内容下面,网友“L_Gen-eration”说,他每天都会看到这个男子;另一位网友“九五王翁”表示“地球人都知道”;网友“最棒的jiejie岁月”也留言:“确有此事,我天天早上走那里,那个男的真的厌恶得很……”还有不少网友指出,650路长期存在司乘人员态度恶劣、拥挤不堪等现象。

  最新进展:持棍男已被公安机关挡获

  接到网友投诉后,成都市交委责成新都交通运输局尽快调查,对违反相关相关规定的企业及责任人员进行处罚,并通过微博对网友投诉进行了回复。

  4月15日21:50,新都区交通运输局官方微博发布了第一条关于此事的回应,称派出工作人员于4月14日、15日连续两天不同时间段到650路三河场站进行了现场调查,未发现网友所反映的情况。同时称,新都区交通运输局还“与650路公交所属的公交公司进行核实,公交公司表示未派出工作人员在三河场站点蹲守,照片上的男子也不是公司职工”。

  昨日18时19分,事情又有了最新进展。新都区交通运输局再次通过官方微博表示:“公安机关根据相关线索已将网帖中所反映的持棍棒男子挡获,正进一步调查取证。交通部门将对650公交所属企业是否存在违规经营行为开展调查。新都区委、区政府对该事件高度重视,责成各相关职能部门举一反三,认真履职,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

  为什么前两天的调查没有结果,昨天又挡获了持棍棒的男子呢?对此,新都区交通运输局客运科负责人表示,14日和15日,交通运输局派出多名工作人员和650路所属的成都市源力公交客运有限公司联合进行了多次暗访,都没有发现网友反映的情况。至于公安机关挡获的男子,到底与650路公交有什么关系?他手持棍棒逼乘客乘坐650路的动机到底是什么?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安部门正在进行调查,有进一步调查结果会尽快向市民通报。

  网友反映:在三河场站不能上其他班车

  新都区交通运输局:客运班车,未设站确实不能上客

  新都区交通运输局客运科负责人表示,客运班车只能按核准的起点和终点直达运行,如果要在沿途设站,必须向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才能按核定的途经站点停靠。网友们所称的班车,是途经三河场站的青白江班车,并没有申请在此设站,所以班车确实不应该在此上下客。

  网友反映:650路长期拥挤不堪

  新都区交通运输局:再增车难,等待10月城乡公交融合

  “是比较挤。”该负责人称,这是一条新都通往中心城区的主要线路,客流量一直比较大,尤其在早晚高峰时段,确实比较挤。为此,运输企业和主管部门曾有一些应对措施,比如在早上7点到9点半,增发650路大站车。大站车从新都汽车中心站出发后,直达成都,不再停靠中途站点,避免车辆在起点站就满载,中途站点无法上客的情况。

  增加车辆也是缓解650路公交车拥挤的措施之一,该负责人表示,从两年前的50辆车增加到现在的58辆车,高峰时段发车频率也增密到了1分钟一班。但由于终点站北门车站的容量有限,无法再继续增车。

  在他看来,这样的努力并不能彻底解决650路高峰时段的拥挤问题,现在,他寄希望于新都和成都市区的城乡公交融合。

  根据目前的计划安排,包括650路在内的新都到市区公交线路将在6月进行托管,并在10月左右完成城乡公交融合。到时候,“车辆配置、发班频率都会进行调整。”他表示,还会实行一票制,价格更优惠。最重要的是,届时,新都到市区还将增加新的公交线路,这样会大大缓解现在的拥挤。

(本文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徐娟娟)
关键词:乘客;公交;挤爆;棍棒;逼迫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