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大连现大片“荧光海滩” 远望如蓝色星河(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4-20 09:16   来源: 大连晚报   进入电子报

  ▲荧光被海浪冲到岸边,连绵成片,闪烁发光的海水神秘而浪漫。

  ▲此时的大海不仅浪漫还很有趣。

  大连出现“荧光海滩”

  “辽宁警校对面的大黑石海岸成了一片荧光海!”近日,新浪微博网友@HERO越大林(线索费:50元+50元礼品)@大连晚报说,最近几天,甘井子区大黑石浴场附近出现了大片的蓝色发光海水,风起浪涌时,甚至有成片的蓝色海浪涌上沙滩,煞是壮观。

  文首席记者万恒  图由网友提供

  记者16日晚现场探访时发现,夜间的大黑石海边确实荧光闪闪,犹如“星河”,吸引不少附近市民和大学生前来观景。大连海洋大学有关专家表示,“荧光海”的成因可能是海水中聚集了发光微生物,持续发光。

  现场:海水荧光闪闪犹如“星海”

  16日晚上,在大黑石浴场附近海边已经聚集了不少慕名而来追寻“荧光海”的市民和附近大学生。随着夜色渐深,在海水中确实出现了大片闪亮的荧光。

  记者看到,荧光分为两种,一种是持续闪烁的绿色光点,而另一种则是一片片蓝色光点。相比之下,蓝色光点更漂亮,却难以持续。必须用石块扔进海中才会出现。闪烁发光的海水神秘而浪漫,犹如星海辉映。

  “其实前些天这一带的海中荧光更漂亮、规模更大。”大黑石附近一所高校的大学生小王说,自己已经连续3天来海边观看“星海”了。“前些天,荧光还随着海浪一起冲到岸边,连绵成片。”小王说,最近几天来海边观景的人越来越多,海中的神秘荧光似乎“害羞”了起来,渐渐消退。“不过还是很漂亮!”

  释疑:发光微生物造就“荧光海”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荧光海的美景在波多黎各、澳大利亚和马尔代夫等地都曾经出现过,吸引了不少游客。而对于“荧光海”的成因,众说纷纭。大连海洋大学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教师王斌认为,海水发光一般是因为海水中聚集了鞭毛藻等发光微生物。

  “这类具有自身发光能力的藻类或者细菌,会在周边环境适宜的情况下发出荧光,要确定是哪几种微生物在发光,还需要进行海水样本采集,并到实验室进行具体的观测分析。”王斌说,大连地区出现荧光海的奇景很是罕见。这可能是因为海水中出现了某种特殊的营养成分,这才使得发光微生物在这种适宜的环境中持续发光。

  七嘴八舌

  @大连小媚儿:想看星海美景,请到大黑石来。

  @大连观察家:不管是什么微生物造成了这道美景,我们都欢迎它们来大连安家!

  @星光闪烁3767:星河入海格外美,请看大连大黑石。

  狮子X73071:全世界只有七个地方出现荧光海滩,三个在波多黎各,两个在澳大利亚,一个在马尔代夫,还有一个就是咱学校对面的那个,哎呀,当时不知道它这么稀有,都没有好好在意它!

  @大连理工大学微博协会: 这也太美了吧!周末到了,约上对象朋友闺蜜去看看去拍拍照吧~

  @ICY长了个小尾巴----------:看这感觉应该是生物荧光海!想去看!

  @唐豆豆同學_:在大连一睹马代(马尔代夫)风景!

  @渺爱是小灵:好漂亮!七月份还会有吗?

(本文来源:大连晚报 编辑:李琛)
关键词:荧光海滩;海滩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