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女孩16天自助游画成手绘本:带老妈去看世界(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4-21 16:09   来源: 扬子晚报   进入电子报

   近日,微博上一位名叫@warm暖暖的网友因为德国、奥地利和捷克三国自助游的旅途绘本而走红。她说,因为喜欢高木直子的漫画,非科班的她尽管没有系统学习,却凭自己的热情用一年多的时间将16天的旅途,一点一滴拼凑成一个个完整的画面。手绘里既有带着老妈看世界的温情故事,也有实用的自助游攻略分享。

   手绘一年半

   画出16天美好回忆

   日本漫画家高木直子将旅途中各种有趣的小故事画下来出书,这本漫画一直是@warm暖暖的最爱。也许因为高木直子,也许因为闺密的再三鼓励,@warm暖暖用一年多的时间,完成了德国、奥地利、捷克三国自助游的绘本故事。

   @warm暖暖介绍说,2011年年中,定居德国的表姐邀请她妈妈过去住一段时间。当她看到表姐发过来的她家照片——独栋别墅、私家大花园、侄子们有自己的小足球场、花园连着森林,有时还有小动物来做客,于是她心动了。于是,这趟旅途变成她和老公带着妈妈环游欧洲三国的旅行。

   @warm暖暖绘画慢工出细活。“我没有学过漫画绘画,有一份自己的工作,还要照顾家庭,我用每天不多的1、2个小时,将我16天的美好回忆,一点一滴拼凑成一个个完整的画面。希望呈现给大家的,不仅是旅游攻略,还有一些有趣的故事。”

 

   除了异国风情

   还有旅途闹别扭等插曲

   从签证开始,@warm暖暖就开始画漫画了。漫画里人物画都比较简单,但配的话可爱又俏皮。@warm暖暖说,他们三个是探亲签证,别以为探亲签证比旅游签证容易,简直是忙碌又惊悚。她在漫画中提醒到,如果想去多个申根国旅行,记得要向停留时间最久的国家申请。

   最痛苦的是签证申请,要的材料忒多,她甚至还乖乖地把房产证那许多页纸给翻译成了英文,结果签证时,对方说其实不用这么麻烦,这些资料不用翻译的,让@warm暖暖顿时觉得好囧。因为是探亲签,最头疼的是亲属关系公证,比如公证处问她,是要证明她老公是她的丈夫,还是要证明她是她老公的老婆?听到如此神逻辑的问题,漫画中的她简直有如遭雷击、当场石化。

   漫画里还有一段旅途中她和老公闹别扭的插曲,当时她在地铁上再三跟老公说,“这是旅馆地址、电话和地图,保管好哦”,老公也再三保证,“交给我,没问题”。结果,下车时竟发现丢了,画面上老公一脸泪水,而她一头怒火,漫画即视感超强。不过后来还是侥幸找到了旅馆。绘本上有一句插话写到“我脸色一直黑黑的,老公偷偷和妈妈说要赶快带我去吃饭,果然旅馆旁的中国面馆,一碟鸡肉炒面平息了我的怒火。”她自己说,“好吧,吃货饿不起啊”。

   @warm暖暖夫妇两人带着妈妈16天玩转德国、奥地利和捷克,也有不少温暖的亲情。有一次他们玩累了,但是特别想念中国菜,就在旅馆附近的超市采购了很多菜,两顿正餐和两顿早饭的原料,花了约30欧元。回去后妈妈下厨,三菜一汤,异国他乡的三个人吃得非常满足。

(本文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李琛)
关键词:自助游绘本;自助游;手绘本;女孩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