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习近平入选《时代》全球百位年度最有影响力人物

发布时间: 2014-04-25 07: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进入电子报

  中新社纽约4月24日电 (记者 阮煜琳)美国《时代》周刊24日在其网站公布了2014年度全球100位最有影响力人物名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再次入选。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奥巴马、俄罗斯总统普京也一并入选。

  为《时代》周刊撰文的前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评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称,习近平是继邓小平以后最具有转型色彩的中国领导人,他稳健的风格中散发出自信,吸引了全世界思想领袖的目光。

  洪博培认为,习近平主要着力点在国内和谐,但世界要求中国参与到决策者行列。在习近平担任中国国家主席期间,他将代表中国成为第一位真正的全球领袖,而几个世纪以来中国一直在为团结和凝聚力而奋斗。中国也有可能成为二十一世纪美国最大的挑战和机遇。

  《时代》周刊已连续11年进行全球100位最有影响力人物评选。入选本年度全球100位最有影响力人物的还有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美联储新任主席珍妮特?耶伦、罗马教皇方济各、美国流行歌星碧昂斯、巴基斯坦活动人士马拉拉,以及23岁的香港印佣艾维亚纳·苏里斯特亚宁斯等。

  美国中情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也入选在册。《时代》杂志评价斯诺登为“流亡的叛逆者”,称斯诺登是个电脑天才,但他选择去做正确而不是赚钱的事,他选择去做正确而不是被视为合法的事。

  今年入榜的中国人还包括深圳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以及有着6000多万粉丝的微博“女王”、中国电影明星姚晨。

  《时代》周刊评价中国网络巨头马化腾讲话温和、为人低调,但却是当之无愧的明星。他1998年创立的公司已经发展到如此的高度,但他不只是建立一个成功的企业,并在中国独特的文化背景中,将独生子女家庭以及庞大的移动互联网的人口联系起来。(完)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伍佳佳)
关键词:习近平;时代;影响力人物;碧昂斯;入选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