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广州数名平头男子闹市持钢管打人 警方两度鸣枪

发布时间: 2014-04-29 09:29   来源: 新快报   进入电子报

  ■案发现场。

  多名统一着装“平头男”在北京路行凶被警方控制,疑因商铺装修引发纠纷

  ■采写:新快报记者 吕斌 刘操 实习生 程杰 通讯员 越公宣 龚宣

  ■摄影:新快报记者 祝贺

  多人围殴两人,警察来后也不见收手。昨天下午4时许发生在广州越秀区北京路208号商铺外的这一幕,在警察两度鸣枪后事态才得以控制。

  据警方初步调查,事件因双方对涉事商铺装修有纠纷而引发,两名被打男子经送院救治后暂无生命危险。

  ●现场

  民警两声枪响止住打斗

  事发约1小时后新快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北京路步行街上行人如织,已无紧张气氛,在208号商铺外的地面上,有一大片被水冲洗过的痕迹。“这里刚才都是两个男的流的血,好吓人。”目击者杨小姐说,当时她和朋友正在附近一家时装店挑衣服,突然听到店外传来嘈杂声,有人大喊“救命!”

  “有六七个男的,拿着钢管追打另外两个男的,吓得我们根本不敢出去。”杨小姐说,施暴的是一群留着平头的年轻男子,他们身着军绿色T恤和裤子,脚上穿着高腰皮靴,手上还戴着半截款的皮手套,而被打的两名男子已经头破血流倒在地上后,众人仍在施暴。

  另有一名目击保安则表示,这群男子施暴时,两三米外民警大声喝止,但施暴者根本不理会。“这时候警察开枪了,都是朝天上打的,一共开了两枪,没有打到人。”这名保安说,枪响过后,施暴者赶紧把钢管丢下,蹲在地上不敢乱动。

  ●探因

  商铺装修纠纷引发冲突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街坊说,涉事的北京路208商铺位于中太商场和金域广场两栋大楼之间。事发之前,208商铺还在装修中,但突然来了六七名平头男子要求停工并用身体堵在门口。“被打两个男的很可能是刚接手店主,双方就在店里吵了起来。”该街坊说,争吵之初有一方已经报警,警方也很快到场处置,但是突然间被打男子似乎用言语激怒了对方,随后众“平头男”用钢管开始围殴追打,直到警方两次鸣枪才停手。

  昨晚,新快报记者分别致电中太商场和金域广场招商负责人。中太商场方面的缪先生称“不清楚是否有纠纷”后随即挂断电话,金域广场方面相关人士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伤情

  两名伤者暂无生命危险

  现场多名目击者拍摄的照片、录像显示,民警在现场控制了6至7名平头男子,他们随后被戴上手铐押离现场,地上留下的多根半米长钢管也被警方带走。

  新快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两名被打男子经过初步包扎止血后,已被送往拍片检查具体伤情,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报料人:香先生 奖金:100元)

  ■通报

  没人听口头警告 两枪后控制现场

  据广州越秀警方通报,昨日下午3时50分许,警方接群众报警称,在越秀区北京路208号某商铺门前有人打架,有2人受伤。

  接报后,警方迅速派出民警前往处置,并通知“120”到场救治伤者。民警到场后发现有十多人参与打斗,经口头警告无效,民警向天鸣两枪示警后控制现场,并将6名涉事人员带回公安机关调查。

  据警方初步调查,斗殴是因商场店铺装修问题引发。民警依法鸣枪制止未造成人员伤亡。

  目前,越秀警方正对案件做进一步调查。

(本文来源:新快报 编辑:曹欢欢)
关键词:街头;斗殴;警方;鸣枪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