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女司机连撞5车跌进6米深隧道 仅锁骨骨折 (图)

发布时间: 2014-04-29 09:3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进入电子报



28日,成都一环路四川省中医院下穿隧道口,一辆沃尔沃越野车失控后,撞断护栏翻下一环路下穿隧道。 制图/杨仕成



越野车被吊离事故现场。


被追尾的汽车。


在事故中受伤的行人。


冲下隧道后,越野车四轮朝天。

  幸运:越野车坠落瞬间没有砸到其他车辆,连环撞车事故也未造成严重伤亡。

  更幸运:虽然越野车严重受损,但车内的女司机和一名女乘客均为骨折伤,获救时两人意识清醒。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李鑫 实习记者 杨雪 实习生宋波)28日上午10点左右,在成都一环路西三段的四川省中医院下穿隧道口,“躺”着一辆从天而降、四轮朝天的越野车。车旁还有一段隧道护栏。

  “这辆车好像失控了。”医院的保安房先生目睹了整个事件的经过:这辆车牌号为川AH75**的黑色沃尔沃XC90越野车,在右转至一环路内侧辅道后,先追尾了一辆丰田越野车,随后顶着一辆大众轿车向前滑行5米,并将其撞开。在接着连续撞了3辆车后,越野车在被其撞的5辆车夹缝中“突围”,并突然冲向左侧的隧道护栏。在此过程中,一辆电瓶车也被其撞倒。

  最终,在一声巨响中,越野车将护栏撞出近10米的缺口,之后一头栽进6米深的隧道里。幸运的是,越野车坠落瞬间没有砸到其他车辆,这起连环撞车事故也未造成人员死亡。警方介绍,车内的女性驾驶员锁骨骨折,另外一名女乘客胸骨和肋骨骨折,营救时两人均意识清醒,经医院检查没有生命危险。

  事故造成上午时段整个一环路西段的交通拥堵。目前,警方还在对事故发生具体经过和原因进行调查。

  现场

  两声巨响后 6米深隧道天降越野车

  28日上午9点53分,环卫工人颜女士正在中医院下穿隧道处对栏杆进行清洁。几声连续的碰撞声,把她吓了一跳。

  “我看到一环路辅道上有5辆车连续追尾,一辆越野车从这些被撞的车中冲出来。”颜女士说,这辆越野车一头撞向了隧道的护栏,“一下子把护栏撞开了,声音大得很。”

  颜女士还没反应过来,越野车已经一头栽进了隧道。又一声巨响,车四轮朝天摔在了6米深的隧道出口处。从天而降的车把隧道里正常行驶的其他车也惊着了。“我也是听到响声才看到一辆车从天上飞下来的。”本来沿隧道往青羊宫方向行驶的市民刘先生说,虽然车掉下来没砸到其他车辆,“但当时双向车道里的车都停下来了。”

  坠下隧道的越野车占据了隧道里一条车道的位置。由于要勘查现场,交警四分局民警对下穿隧道由南向北方向进行了大约半小时的间断放行。受车祸影响,整个一环路西段双向、蜀都大道西段、青羊正街都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拥堵。

  随后,交警对这些路口进行了车辆分流。直到上午11点40左右,随着越野车被吊离,城西交通逐渐恢复正常。

  还原

  5车夹击中 如何“橄榄球”式突围?

  事故发生后,一环路西三段辅道处停着5辆受损程度不一的汽车。据现场目击者和现场处理事故的成都交警二分局民警介绍,这些车辆受损都是越野车引起的。事故到底如何发生的?通过目击者和被撞车辆的司机讲述,记者还原这起“橄榄球”式连环撞车事故始末。

  第1撞

  被撞车横停 司机以为地震了

  “橄榄球”式碰撞的起点,发生在一环路西三段内侧辅道,距离省中医医院大门还有20米左右的地点。第一辆被撞的车是一辆车牌号为川T828**的黑色丰田越野车。“我现在还是晕的,我和我女儿还以为发生了地震。”司机何先生说,当时他正准备排队进医院,感觉有车从后面撞上来,把他的车撞得横在了公路上,“撞得我还追尾了一辆大众轿车。”

  第2撞

  先挂再撞 新车从尾伤到头

  何女士驾驶的沃尔沃越野车并未停下,而是往右打弯加速向医院门口冲去,从侧面擦刮到一辆大众轿车的右后门。紧接着,越野车径直撞向张先生所驾驶的橘黄色丰田越野车。在巨大的惯性中,沃尔沃越野车和张先生的爱车从尾到头都狠狠接触了一遍。

  “我才开了3000多公里的新车啊。”本来打算驾车排着队,驶进中医院大门的张先生,现在最想做的事是让保险公司查验新车的受伤程度。

  第3撞

  停顿三秒 加速撞飞前车5米远

  两次碰撞连伤3车,但何女士所驾越野车并未结束此次“橄榄球”之旅。中医院的保安房先生称,在停顿大约3秒后,该车又突然向左加速,一头撞在了一辆银黑色大众车左后侧。

  “我当时挂着P挡(停车挡)排队进医院,这一下直接把我撞懵了。”司机赖先生说,猛烈的撞击把自己的车顶出大约5米远,并追尾了前面的一辆轿车。

  第4撞

  挂倒电瓶车 栽进隧道4轮朝天

  越野车继续向前行驶,从“受伤”的5辆车中,硬生生杀出一条先右后左的S形通道。但更让人意外的还在后面。

  “这辆车没有往前开,而是向左行驶。”房先生说,越野车朝着隧道边缘冲去,在撞翻一辆电瓶车过后,横穿道路撞坏约10米宽的护栏,最终以4轮朝天栽进下穿隧道的姿势,结束了这场“橄榄球”式的冲撞。

  幸运

  车头着地后四轮朝天

  车内两女子仅骨折

  上午10点30分,华西都市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这辆黑色沃尔沃XC90越野车仍横躺在隧道由南向北的出口处,车窗玻璃已经全部震碎,车内前排的4个安全气囊也全部弹出。据四川省中医院医生介绍,车内驾驶员何女士锁骨骨折,副驾驶的贾女士胸骨和肋骨骨折,两人已经入院接受治疗。见有记者采访,贾女士用被子遮住头,连连摆手:“不要问了,不要问了,我不想接受采访。”

  为何从6米的高度掉下隧道,车内两人也只受轻伤?据事故民警透露,这和越野车落下时与地面接触的角度有关。“初步分析,坠落时是车头先着地,随后车顶再接触地面,形成了一定的缓冲,而且安全气囊也及时弹开,保护了车内人员。”

  目前,成都市交警二分局还在对事故发生的原因和细节经过做进一步的调查。

  她把油门当刹车?

  事故发生后,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第一时间发布了相关信息,引发了网友热议

  @菜八宝:5车都没让它停下!姐,把油门松开吧!旁边那个踏板可以踩踩。

  @potato怪兽:一出事就赖女司机,说得跟男司机开车就不会出事一样。

  @大威de旅行:连撞5车还能飞下桥!绝对的油门当刹车了。珍爱生命,远离女司机。不过这样看来沃尔沃确实很结实!

  @饺子:目测还好,车子堪比诺基亚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鑫实习记者杨雪实习生宋波摄影刘陈平

(本文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曹欢欢)
关键词:女司机;撞车;连撞;骨折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