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国家安全蓝皮书》建议中国“联俄、拉欧、稳美”

发布时间: 2014-05-07 10:55   来源: 河南商报   进入电子报

  国家安全蓝皮书发布 专家提出战略建议

  我国应“联俄、拉欧、稳美”

  5月6日,由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编写的《国家安全蓝皮书:中国国家安全研究报告(2014)》在京发布。这是我国第一部国家安全蓝皮书。报告对过去一年的中国国家安全形势进行回顾、评估与分析,并就中国面临的安全挑战提出对策思考。发布会上,专家对于我国国家安全战略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国内

  人口、资源红利消失 人才、制度红利未到位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萧琛:中国的人口红利、资源红利已经告一段落,而人才红利还未成长起来,制度红利也未到位。中国势必成为全球最受关注的经济体,但内在表现并不乐观。中国今年面临的挑战将更加尖锐。

  国际

  领土、海洋权益等成为最大安全威胁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冯仲平:国际上大国战略的竞争、美俄欧盟对中国的态度和对华政策及领土、海洋权益等都成为我们最大的安全威胁。

  从战略层面讲,中国应该“联俄、拉欧、稳美”。“联俄”就是考虑普京所说的中俄建立政治联盟的建议。“拉欧”就是增加中欧关系的战略内涵,超越买卖关系,进而牵制平衡美国战略。“稳美”就是指中国与美国建立新型大国关系,不对抗、相互尊重、互利共赢。

  (据《法制晚报》、央广)

(本文来源:河南商报 编辑:曹欢欢)
关键词:国家安全;蓝皮书;国家战略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