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南京丢失放射源似黄豆大小 短时间内尚不能回收

发布时间: 2014-05-10 16: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进入电子报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南京市环境保护局官方微博“南京环保”消息,经专家核实,被寻找定位的放射核素的特征值与丢失的铱-192源一致,可以确认,已被锁定在2平方米范围内的就是一度丢失的铱-192。

  由于当地地形复杂,杂草丛生,放射源近似黄豆大小,且技术人员不能长时间近距离寻找。现场指挥部决定在现场设置昼夜高度警戒区域,并采取安全防范措施,立即从外地调运专业“擒或”设备。因此,已确定寻找到的放射源尚不能在短时间内回收。

  “南京环保”此前发布消息称,2014年5月7日,天津宏迪工程检测发展有限公司在位于浦六北路188号的中石化第五建设有限公司院内进行探伤作业期间,丢失用于探伤的放射源铱-192一枚。

  接到企业报案后,环保部、省环保厅、南京市政府领导立即作出重要批示,按照《南京市辐射事故应急预案》,省、市、区政府公安、环保、卫生等部门成立专项处置小组,全力以赴查找放射源,5月10日上午10:30锁定放射源在2平方米范围内,并采取安全措施,专业人员正组织回收。

  到目前为止,未发现有人员受到辐射损伤。相关部门正在周密排查可能近距离接触放射源人员,做好医疗观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会)
关键词:放射源;黄豆;南京市辐射事故应急预案;环保部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