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男子偷电缆败露遁入窨井 警察守10小时井口擒贼

发布时间: 2014-05-12 09:26   来源: 成都商报   进入电子报


  窨井四周拉起了警戒线,巡警在警戒线内看守

  成都商报记者 唐奇 摄影记者 卢祥龙

  核心提示

  1个出口

  昨日凌晨,一男子偷电缆被警察撞破,为逃避抓捕,躲进窨井管道。碰巧的是,这段窨井虽有两个井口,但一个井口被很重的水泥盖压住,除非机械来吊,否则根本打不开;平时能出入的井口又一直被警察守住。

  10个小时

  从凌晨5时起,警察拿高音喇叭喊话、找来女友劝说,男子全部不吭声。直到下午3时,体力殆尽的男子才微弱地回了一声“马上”,被警察和工作人员合力将他拉出窨井,带往派出所审讯。

  “我们再派人下去喊一下,问他出不出来。”在窨井内水被抽干后,民警着急对四川电力的工作人员说。

  电力工人刘大海(化名)被放下井去,他右手拿着电筒,朝着东边的管道大喊,“你快出来!你快出来!”说不清这是第几次呼喊,只知道距离第一次呼喊,时间过去了10小时,前面的呼喊都没有回音。但这一次,意外发生了,刘大海话音刚落,只听幽暗管道内,一个微弱声音断续传出,“马上。”井下到底是何人?竟惹得如此多人长时间费心牵挂。

  下午3时40分,一名赤裸上身的男子有气无力从井口爬出,一上来就被警察反手铐住,带回派出所。谜底这才揭晓———原来这是一个小偷,昨日凌晨5时许,他在经天中路偷电缆时,被警察撞破,为逃避抓捕,躲进窨井管道,但不巧的是,这窨井就一个能用的井口,还被警察守住,男子逃不出去,也不愿原路返回被抓捕,于是双方开始了这场耗时十小时的僵持。

  逃

  凌晨5点

  男子偷电缆败露

  遁入窨井

  昨日凌晨5时许,成龙路派出所巡逻民警及巡警例行布线,来到经天中路路口附近,正好看见一名男子从路旁一电力窨井内跳出来。因为之前附近发生过几起电缆被盗事件,加之又是深更半夜,偷盗电缆的嫌疑很大。民警于是上前询问,而男子一见民警过来,撒腿就跑,但没跑几米,即被民警抓获。

  将该男子抓获后,民警得知窨井内还有一名男子。民警下去查看,发现井内摆着四段电缆,都是大约两米长一段,此外还有两把管制刀具。民警拿电筒一照,发现过了井口,井道内就有了积水,直径80厘米的涵管,水面到管顶也就20厘米左右,而该男子只露出脑袋,正往远处逃去。民警呼他出来,他只是不应。

  劝

  下午1点之前

  女友劝说

  男子依旧不吭声

  “管道很小,水又深,我们也不清楚他有没有带武器,所以没有贸然去追。”据一位民警介绍,后来四川电力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者提供信息说,这段窨井虽然有两个井口,但是另一个井口被很重的水泥盖子压住,除非机械来吊,否则根本打不开,平时能出入的口子只有案发这一个,案发后又一直被看守着,男子逃不出去,肯定还躲在井内。

  民警于是在井口架起高音喇叭,喊话让男子出来,“但是他一直没有回应。”后来通过对另一名偷盗男子的询问,得知男子有一同居女友,两人就住在附近,于是又找来男子女友,让后者在井口劝说男子出来,“但他还是没吭声。”男子久呼不应,民警只能守住井口,同时与电力部门探讨解决方案。

  

  下午2点

  椅子把门

  警察苦守唯一出口

  上午9时许,成都商报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窨井附近拉着警戒线,一名巡警坐在警戒线内的树下看守,而窨井口则被三四把椅子封住。不时有群众冲进警戒线观望,莫非这是要把小偷封死在里面?

  “咋可能嘛?要想封死他,我们直接盖上井盖走就是了。但他只是偷盗而已,罪不至死。”下午2时,一名负责的民警来到现场,他告诉记者,安排民警苦守,拿椅子封井口的缘由,“我们要是盖上井盖就走,他要是死在里面咋办;我们要是不盖井盖就走,周围这么多围观的群众,他们又不咋听招呼,硬冲警戒线,他们要是掉下去咋办?”

  救

  下午3点

  抽水救人

  合力拉出“窨井男”

  下午1时,电力员工刘大海被放下井去,查看情况,但他的大声喊话,没得到回应。围观群众还在不断冲进警戒线,对着空空的井底观望,为了避免他们不慎坠入,下午2时,电力工作人员在窨井周围搭起齐腰高的围合。

  下午2时许,四川电力另一名员工称,“即便是抽干了水,井下也异常寒冷,更不要说在水里头呆起了,小偷肯定遭不住。”民警想到一个点子———把井水抽干,确定小偷位置后,再见机行事,“水抽干了,他也能少受点冻”。

  下午3时,电力工作人员调来抽水机,刘大海被放下井安水泵,刚上来就说,“我看到他了,他拿电筒射了我一下”。20分钟后,管道内水被抽干。刘大海再次被派下喊话,“你快出来!听到没有!”连喊两声后,只听管道内,一个微弱的声音断断续续飘出,“马上”。

  一直到下午3时40分许,只见一名高瘦男子,赤裸着上身,下身牛仔裤全湿,从窨井里准备出来。由于他体力殆尽,警察和电力工作人员合力将他拉出窨井,并将他带往派出所审讯。

(本文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欢欢)
关键词:民警;男子;窨井;井口;派出所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