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四川宜宾警方通报公交纵火案嫌犯作案过程

发布时间: 2014-05-14 19:42   来源: 人民网   进入电子报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 据四川省宜宾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经公安机关40小时继续工作,宜宾公交车纵火案情基本情况查明,现场唯一死者余跃海为本案作案人,调查在其居住处还发现有剩余汽油。排除其他人员参与共同作案的可能,

  通报称,现场唯一死者为本案作案人为本案作案人,现场勘查中,从死者腰部提取一部手机,机主登记资料为余跃海,尸体经过其亲属辨认。另外,余跃海于2007年因一起伤害案,被翠屏区公安分局治安拘留15天,并留下十指指纹,通过现场死者指纹与余跃海2007年留下的指纹比对,认定同一。比对余跃海和其女儿的DNA,认定二人系父女关系。

  警方还通报了其作案过程:5月12日下午15时55分许,余跃海乘坐电三轮离开其住地,手中提有一蓝色包装袋,袋内装有盛满汽油的白色塑料桶,16时45分许,余到达南门桥北桥头女学街口公交车站,并在此逗留,16时56分许,余在此登上路过的14路公交车中门,手中提有从其租房处离开时提的蓝色包装袋,16时58分许,余在行驶中的14路公交车中门处倾倒汽油并用打火机点燃,引发公交车燃烧。

  警方通报称,同车目击证人亲眼目睹余跃海在公交汽车上倾倒汽油并用打火机点燃。现场勘查和检验结论认为,公交车行驶记录视频记录了余跃海上车及在车上放火过程;起火点位于汽车中段靠近车门位置,与余跃海所站位置一致;通过对余跃海临时租住地搜查勘验,提取到一个5公升容量白色塑料油桶,桶内装有3.6公升液体,经检验为汽油;燃烧中心现场提取的塑料桶残留物与余跃海租住地提取的装有汽油的白色塑料桶为同种物质。警方还称有相关的视频资料证明,调查排除其他人员参与共同作案的可能。

(本文来源:人民网 编辑:徐娟娟)
关键词:纵火;公交车;四川宜宾;嫌犯;作案过程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