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台媒:台北捷运砍人案引发连锁效应 警方逮捕4人

发布时间: 2014-05-23 10:45   来源:    进入电子报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捷运21日发生岛内首件捷运随机砍人事件后,引发连锁效应,有人在脸书留言“板南线交给郑捷,淡水线交给我”、“我也想在高捷上来一下”等耸动言论,还有人扬言要烧板桥捷运站,警方南北逮捕四人,调查后移送法办。

  新北市新店警分局22日获报,有人在脸书贴文,有意仿郑捷随机砍人方式,在淡水线犯案;警方查出贴文者是25岁的淡水圣约翰科技大学进修部二年级詹姓学生,淡水分局循线将他带回调查。

  詹生被带回时情绪激动,供称脸书上的话是跟同学的聊天对话,“只是一时情绪激愤的回话,并没有真的要这么做。”

  通报警方的张姓大学生说,贴文者是他朋友的朋友,并不认识,看到后觉得很严重才提供警方。

  脸书贴文跟进事件不只一桩,高雄市警察局21日接获报案,指出有人以“莫再问”为名在网络留言,发表“我也想在高雄捷运上来一下,不过瑞丰跟金钻夜市人比较多”等文字,警方循线锁定楠梓区的王姓男子(31岁)。

  警方22日前往王姓男子家,当时他正在玩和郑捷常玩的同款在线游戏“英雄联盟”,警方出现时,王姓男子供称曾就读科大夜校一年后肄业,换了三份工作,上月离职待业中。

  嘉义高二许姓学生21日晚也在脸书贴出“不要理我,不要理我啊,我看也去捷运随机杀人好了”,不久就引来网友责骂,学校老师21日晚获悉打电话给许生和父母探询;许生说因异性网友不理他,“心情不太好,刚好看到捷运杀人事件,就半开玩笑的发文。”

  新北市府“1999”市民专线22日上午也接到恐吓要“放火烧掉板桥捷运站”的电话,接线生立即报警,警方查出涉案林姓游民(40岁)涉案并带回调查;林否认有说过此话,还辩称是要烧自家的房子,但警方检视录音,认为事证明确。詹姓、王姓及林姓男子因涉刑法恐吓公众罪等罪,警讯后都移送检方侦办;许姓少年移送少年法庭审理。

  网络鼓吹模仿 依法侦办

  对于网友在脸书成立“郑捷粉丝团”,留言支持或要模仿郑捷行为;台北市警察局22日指出,已派人密切关注相关网络动向,一旦发现网友扬言鼓吹或打算模仿郑捷行为,将依法侦办。

  警方指出,在网络留言企图仿效捷运随机杀人行为的网友,将可能违反“刑法”151条“恐吓公众罪”,可处两年以下有期徒刑;若在网络倡议或转载危害捷运运输与乘客安全的信息,则可能违反“刑法”153条“煽惑他人犯罪或违背法令罪”,可处两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000元(新台币)以下罚金。

(本文来源: 编辑:殷丹丹)
关键词:台北;捷运;砍人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