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公安部:“全能神”邪教设“护法队”殴打不愿入教者

发布时间: 2014-06-01 20:35:45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进入电子报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赵艳红)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官方微博今日下午呼吁:如发现“全能神”邪教违法犯罪活动,请果断举报!

  经了解,5月28日山东招远发生的故意杀人案,6名犯罪嫌疑人系邪教组织成员。为发展组织成员,向在事发餐厅就餐的人索要电话号码。遭受害人拒绝后,将其残忍殴打致死。目前除1人因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被另行处理外,对5名嫌疑人以故意杀人罪刑事拘留。当地警方已开展打击邪教专项行动。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指出,“全能神”邪教专设“护法队”,殴打不愿入教或意图脱教的人。河南唐河县“全能神”“护法”曾在12天内制造8起抢劫、殴打事件,受害人被打断四肢、割去耳朵。

  此外,据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消息,央视记者采访了招远犯罪嫌疑人还原了事发经过:事发当时张某某的女儿向吴某某索要电话号码,吴某某说:一边玩儿去。张某某女儿说:你不是好东西,你是邪灵恶神。随后抓起板凳砸向吴某某,吴某某反抗,一家人更加认定她是邪灵恶神,张某某开始带头围殴吴某某。

  据央视记者采访了解:事发当晚行凶者确实开了一辆保时捷卡宴,车主为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无业人员,曾从事医药批发,这几年一直吃老本。在招远有90平米商品房一套,河北三层别墅一座。7年前全家开始信奉“全能神”。

  因该案发生在招远的麦当劳餐厅,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今日下午发布微博称,就招远事件,麦当劳深表痛心,我们对事件中遇难的受害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并对因上前阻止而受伤的员工深表关切。在事发当时,餐厅已立即报警。目前店内监控录像已交由当地警方调查。

(本文来源:人民网 编辑:田思凤)
关键词:护法;殴打;全能神;招远;公安部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