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宁夏辽宁等地打击“全能神”等邪教组织 抓获近千人

发布时间: 2014-06-10 16:33:3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张亮 范春生)宁夏、辽宁等地打击“全能神”等邪教组织违法犯罪活动,抓获一批涉嫌违法犯罪人员。

   2012年以来,宁夏公安机关打击“全能神”等邪教组织违法犯罪,共抓获涉嫌违法犯罪人员1000余名。去年初以来,辽宁省开展打击“全能神”邪教组织专项行动,逮捕“全能神”骨干人员113人,基本上摧毁了该邪教在辽宁的组织体系。

   2012年8月,银川市西夏区“全能神”邪教组织成员关某某受“全能神”邪教组织蛊惑,将家中房屋变卖,将30万元售房款“奉献”;西夏区“全能神”邪教人员贾某某将政府补贴的10万元征地款“奉献”……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以来,宁夏“全能神”邪教组织成员累计“奉献”700余万元。

   警方通报的案件中,还包括“全能神”邪教组织成员暴力抗法案、“门徒会”邪教组织成员伤害致人死亡案等案件。

   据通报,宁夏各级公安机关共破获“全能神”邪教组织违法犯罪活动案件70余起,抓获涉嫌违法犯罪人员800余人,其中予以治安处罚600余人,移送起诉87人。各地法院分别对59名“全能神”骨干判处有期徒刑。

   在辽宁警方逮捕的113名“全能神”邪教人员中,已有20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其他骨干处在起诉或审理阶段。

   辽宁省政法机关的相关人员透露,“全能神”邪教有着非常严密的组织结构,信徒的反侦查能力很强,全部使用化名(灵名)且在隐蔽场所秘密组织传教,主要是通过搭讪、色诱、恐吓、暴力、非法拘禁等方式发展信徒,通常假冒基督教等名义进行宣讲。最初吸引成员时并不提钱,但后期则以“奉献”为名敛取财物。

(本文来源:新华网 编辑:殷丹丹)
关键词:全能神;邪教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