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清新福建”桃城镇丰山村--打造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 2014-06-11 08:22:2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黄洁如)9日下午,首届网络媒体视频主持人“清新福建”生态行公益活动采访团一行探访了以循环经济与华侨文化闻名的永春县桃城镇丰山村,实地采访考察该村在农村生态环境上的发展与成效。

    桃城镇丰山村地处永春县城东部是著名侨乡,新加坡华侨领袖陈金声、东南亚富豪“拿督”陈振南等著名华侨都是丰山人。2013年永春县委、县政府确定桃城镇丰山村为10个县级美丽乡村示范村之一。

    采访团的汽车拐过一座树木葱茏的小山,永春县桃城镇丰山村翩然出现在眼前。远处,高矮错落的房屋掩映在树木里。房前屋后、小溪两侧都种有垂柳、三角梅等花木植物。整齐的村道,清新的空气,山水环绕的古厝,丰山村的美景与和谐的人居环境让采访团一行印象深刻。

    “这里的农民过得比城里人还好,幸福感好高啊。”采访团的成员们纷纷感叹到。丰山村村支书陈庆先介绍说:“村容村貌的秀美离不开村民的努力。”近年来,丰山村不但利用村里的小溪和低洼地建设了浅水湿地公园,并配套设置鹅卵石人行步道、石阶步道、观光亭、亲水平台等,还规划生态茶花观赏园。

    据了解,丰山村古朴优美的人居环境并非意味着原始与落后。陈庆先告诉记者,针对该村养猪户较多,还把农村环境整治与生态养殖有机的结合起来。该村同时建设了小型污水处理厂,将全村的养殖污水、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后进沼气池发酵,生成的沼气统一管理,供给村民使用,沼渣沼液作为芦柑园农田的有机肥料,达标后排放的水可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桃城镇丰山村发展了农村经济同时,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促进农村生态环境建设还开辟了新路径。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余军)
关键词:清新福建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