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河南林州现罕见冰雹 最大的堪比拳头(图)

发布时间: 2014-06-19 10:15:09  来源: 大河报  作者:  进入电子报

  林州两天内出现了两次冰雹

  冰雹化了一些,还有这么大。

  车辆被冰雹砸出一个坑

  □记者高志强通讯员刘志红文图

  本报安阳讯前天和昨天,林州两天持续下冰雹,最大的如拳头般。虽然雨天降低了气温,但也造成了一定的损失。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冰雹灾害造成经济损失780万元,所幸并无人员伤亡。

  昨日下午4时40分许,安阳市区开始笼罩在阴云里。5时10分许,闪电划着长长的弧线,撕破密布的阴云,雷声赶趟似的不停嘶鸣,随后大雨倾盆而落,不停下着。

  昨日下午6时许,林州市河顺镇东曲阳村的一位姓王的村民给记者打电话,称河顺镇旁的安姚公路上,东曲阳村桥东头道路被大雨冲塌,有个养猪场也被冲掉了,猪都漂在水上了。据其介绍,修路时,排水系统没有完善,该处地势低,一下雨水都过来了。

  从6月17日下午开始,林州市就一直阴雨。当日下午4时20分,林州市河顺镇南苇底、北苇底、黄家坡三个村还遭遇了罕见大冰雹,最大的如拳头般大小。冰雹持续近50分钟。长期生活在当地的一位80多岁的老人说,他还从没见过这么大的冰雹。

  昨日下午6时许,河顺镇分管林农水工作的副镇长徐学增告诉记者,从下午3时40分开始,该地又下了十几分钟的冰雹,不过没有前天的大。据其介绍,因当地天气突变,才形成了这种罕见的天气。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林州市民政局救灾科科长郝广宏。据其介绍,两天的冰雹天气时间不长,但也造成了一定的损失。一些核桃、苹果、桃树等经济林都被砸坏。有些村民的养殖厂房也被砸塌。据不完全统计。共造成900余户近4000亩玉米、果木受灾,20余辆汽车受损。初步统计,此次冰雹灾害造成经济损失780万元,所幸并无人员伤亡。

(本文来源:大河报 编辑:殷丹丹)
关键词:冰雹;灾害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