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习近平在韩点赞武汉学子 虽遇车祸仍跨国捐髓(图)

发布时间: 2014-07-05 09:46:14  来源: 长江商报  作者:  进入电子报

习近平在韩点赞武汉学子跨国捐髓

  长江商报记者连线捐髓学子张宝:主席点赞,倍感荣幸

  长江商报讯(记者 胡梦 通讯员 章晟)昨日,习近平主席在韩国首尔大学发表题为《共创中韩合作美好未来,同襄亚洲振兴繁荣伟业》的重要演讲。

  在谈到两国人民有着怎样的感情时,习近平讲述了两则小故事:一则是汶川地震后,韩国全南第一高中的来信,感动了北川中学,信中写道:喜悦分给两个人会变成两倍的喜悦,痛苦分给两个人就各剩下一半的痛苦。另一则是跨国骨髓捐献的故事,中国志愿者遭遇车祸,但初衷不改,毅然为韩国患者完成捐献。

  虽遇车祸,仍毅然捐髓

  第二则故事里提到的志愿者叫张宝,是一名武汉大学生,2002年到2005年曾就读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2005年加入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

  2008年,张宝已回到家乡安徽淮南工作,但得知一位韩国患者需捐髓时,毅然答应配合。当年9月,两人高配成功,但由于患者身体和经济原因,直到2009年11月,张宝才接到通知开始准备捐髓。

  可在此之前,2009年3月,张宝经历了一场灾难:他驾驶的车辆与一辆客运中巴车相撞,造成颅内积水、胸腔积水,手骨、胸骨及肋骨均骨裂,在医院治疗了1个多月。即便如此,2010年1月,张宝还是决定前往北京捐髓,成为我省首例跨国捐髓者。

  “主席提到我,让我倍感荣幸”

  2010年,记者全程跟踪了张宝的捐髓过程,由于造血干细胞要送往韩国,路途遥远,普通捐献者只需要打3次动员剂,他却打了5次,全身的酸痛、各种难受他都以微笑带过。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上张宝,他目前在淮南经营着自己的公司,“日子过得很平凡”。张宝腼腆地说,捐髓是一件非常平凡的事,自己并没有太在意身上的“光环”,“前不久,外交部打电话向我核实当年的情况,让我吃了一惊。”

  张宝说,习主席在演讲中提到他的事迹,作为两国友好交流中的事例,让他倍感荣幸。

  这4年来,张宝在捐髓后,没有出现任何不适,“我还陆续献过几次血,一直支持公益活动。”

  昨日,习近平讲话结束后,首尔大学校长向其赠送礼物。

(本文来源:长江商报 编辑:李琛)
关键词:习近平;武汉学子;捐髓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