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国家版权局:效仿快播“此路不通”必须整改转型

发布时间: 2014-07-09 16:05: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自法  进入电子报

  中新网北京7月9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9日在北京指出,“近期,我们发现有效仿快播方式从事网络侵权的现象。在这里,我郑重提醒并告诫那些效仿快播方式的网站或公司,‘以技术创新之名、行侵权盗版之实’的经营模式此路不通”,任何侵权行为都必须停止,都必须及时进行整改、转型。

  国家版权局当天向媒体通报“剑网2014”专项行动第一批8起网络侵权盗版案件查办情况,于慈珂在介绍关于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侵犯著作权案处理情况时作上述表示。他提醒说,要走正版合法的阳光大道,不要走侵权盗版的阴暗小路,不要心存侥幸,否则必将承担严重的法律后果。

  据悉,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依法履行听证程序后,于6月26日对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作出了行政处罚,责令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处以非法经营额3倍的罚款26014.8万元人民币。同日,该案因非法经营额巨大,涉嫌构成犯罪,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依法将其移送公安机关做进一步刑事处理。

  于慈珂称,快播公司侵犯著作权案十分典型,对于严肃查处网络侵权盗版行为具有重要启发意义和带动作用。

  这位版权官员表示,国家版权局支持各地版权行政执法部门依法查处网络侵权盗版案件,积极协调互联网管理部门、电信主管部门和公安部门,充分调动社会各界投诉举报互联网侵权盗版行为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办案的数量和质量,严厉打击各类互联网侵权盗版行为,规范网络版权秩序,以版权管理促进网络治理,以版权保护维护网络安全。

  国家版权局希望相关权利人和社会众继续支持“剑网2014”专项行动,积极参与投诉举报。国家版权局受理投诉举报方式包括:邮箱为bqszfc@163.com;电话为12390、010-83138747;传真为010-83138743;微信为“国家版权”。(完)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伍佳佳)
关键词:国家版权局;网络侵权;盗版;快播;市场监督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