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北京城乡接合部日用品山寨货横行 商家称系高仿品

发布时间: 2014-07-10 09:03:30  来源: 新京报  作者:  进入电子报
  近日,记者在大兴庞各庄、朝阳管庄等部分乡镇集市发现,山寨货在城乡接合部的市场横行。在大兴区北臧村镇大臧村,记者探访11家零售超市发现,其中10家超市在出售各种傍名牌的山寨货。

  对此,昨日,大兴区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傍名牌”售卖商品属于侵权行为,将会派人前往大臧村核查,若确实存在侵权行为,将对相关责任主体进行查处。

  近日,大兴区北臧村镇大臧村有居民反映,在附近小卖部买到冒牌海飞丝洗发露“海乙丝”。记者随后探访该村11家零售超市发现,其中10家超市出售各种傍名牌的山寨货,商家直言所卖产品是名牌的高仿产品。

  小卖部称山寨商品商家开车送

  大兴区北臧村镇的大臧村属于城乡接合部,居住着大量外来人口,在一条东西方向的街道上,几乎每隔20米就有一家小型超市。

  昨日,在一家名为世纪华联大臧村店的超市,名为“柑宜本草”的橄榄油与知名护肤品牌“相宜本草”的产品放在一起,包装几乎没差别。

  多家超市货架上都摆着名为“海乙丝”的洗发露,仔细观察能发现,在“乙”上带有一双形似翅膀的符号,看起来很像“海飞丝”。在村西头的誉昌超市,老板称,“有人开车送来的,定期送,价格比海飞丝便宜一半。”

  与记者攀谈中,该老板坦承,自己之前并不卖山寨货,但村子里超市太多,竞争过于激烈,别人都卖,自己不得不进一些来卖。

  在货架上公然出售的产品种类多集中于护肤品、洗发素、卫生巾等日化用品,恒安集团旗下的“七度空间”少女卫生巾则更多相似品,外包装神似,品牌名则为“七度少女”和“九度空间”,枪手杀虫气雾剂与抢手杀虫气雾剂并排售卖,舒肤佳旁放着舒肤博士和舒肤皇后,清扬旁边还有清飞扬。

  记者共走访村里11家超市,其中10家均售山寨货。

  记者在对大兴庞各庄、朝阳管庄等部分集市探访后发现,以上各种山寨货在各处集市均有出现。

(本文来源:新京报 编辑:王媛)
关键词:山寨;高仿品;货到付款;北京城乡;傍名牌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