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开幕 李源潮出席

发布时间: 2014-07-11 15:42: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进入电子报

  中新社贵阳7月11日电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11日在贵阳开幕,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埃塞俄比亚总统穆拉图、马耳他总理穆斯卡特、瑞士联邦议会联邦院议长格尔曼、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瓦努阿图副总理利尼等在开幕式上演讲,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来贺信。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改革驱动,全球携手,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政府、企业、公众:绿色发展的制度架构与路径选择”,近千名中外嘉宾参加。

  李源潮说,人类必须自觉地与自然友好相处,人类的发展必须与生态的发展平衡共进。应坚持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的平衡,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努力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坚持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的平衡,将生态环境修复作为重大基础工程来抓,同时积极营造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良好社会风尚;坚持开发资源与节约资源的平衡,形成严格的制度规范、有效的治理体系、严厉的法治约束,大力发展绿色、循环、低碳产业;坚持明确各自责任与加强国际合作的平衡,秉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实现各国共同绿色发展。中国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倡导者和实践者,愿与各国加强平等、友好、互利、共赢合作,共建宜居美丽家园,迈向生态文明新时代。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伍佳佳)
关键词:生态文明;李源潮;生态修复;生态建设;文明发展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