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郑州河边千棵杨树被污水毒死 环保局称是“淹死”

发布时间: 2014-07-24 09:43:3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进入电子报

  7月22日河南有媒体报道称,郑州索须河岸边近千棵杨树被污水“毒死”,昨天北青报记者询问当地相关部门时,他们称杨树不是“毒死”的,是被生活污水淹死的。

  据当地媒体报道,郑州市索须河大部分河床已经干涸,传来阵阵恶臭,村民不敢前往河边。在陇海铁路桥约500米处,一处约1米深的污水池塘,有大半个足球场那么大,池塘里上千棵杨树都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在池塘旁一处窨井下方,有个半平方米见方的大洞。附近居民岳先生说:“不知是谁挖的这个大洞,致使污水流向索须河。这些杨树长时间被污水浸泡,都被毒死了!”

  北青报记者电话采访了郑州市中原区环保局,环保局办公室冯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刚从现场查看的结果是,杨树并不是被污水污染致死,而是在水中长期浸泡的结果。另外,污水来源也已经确定是天王寺村的生活污水,而不是工业污水。另外据冯女士目测,杨树大概有百十棵,没有媒体报道的千棵之多。

  当问到关于生活污水的治理时,冯女士表示环保局只负责工业污水的处理,而生活污水则是由当地具体的街道办负责。由于这段水域涉及多个街道办,生活污水问题一直没被及时处理。(文/实习记者 谢坤)

(本文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王媛)
关键词:毒死;杨树;环保局;生活污水;污水污染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