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乌鲁木齐所有公交车今起禁止乘客携带打火机

发布时间: 2014-07-25 17:28:31  来源: 法制网-法制日报  作者:潘从武  进入电子报

  法制网乌鲁木齐7月25日电 记者 潘从武 乌鲁木齐公交系统安检即日起全面升级,市区内所有公交线路,禁止乘客携带液体、打火机和不明粉状物等物品上车。

  据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杭州、广州等地发生的公交车爆炸事件人员伤亡惨重。为严厉打击公交车上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乌鲁木齐市政府召开公共交通安全会议,要求所有乘坐公交车的乘客,禁止携带液体、打火机和不明粉状物体等物品。

  其中,禁止携带的液体包括矿泉水、饮料、食用油、酸奶等;不明粉状物体包括炸药、火药等;易燃易爆物品包括打火机、汽油、烟花爆竹等。

  据介绍,目前,乌鲁木齐包括常规公交、社区巴士、环线快客等共计154条公交线路。每个公交站点都配有至少两名安保人员,以手持安检仪和开包检查的方式,对乘客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安检,发现液体、不明粉状物、易燃易爆等物品会禁止乘客乘车。同时,公交司机实行一岗双责,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对车上的可疑人员进行安检。

(本文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编辑:徐娟娟)
关键词:乘客;公交车;打火机;乌鲁木齐;安检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