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2岁男童被狠妈当街拖行100多米 路人气愤报警(图)

发布时间: 2014-07-31 10:08:01  来源: 沈阳晚报  作者:  进入电子报

  图片网友提供

  20多个月的小男孩,光着屁股、脚丫,被一女子当街拖走100多米。昨日9时,市民王女士发布微博,称被打的小男孩看着就让人心疼。当日,近40人围观指责该女子,有路人更气愤报警,这对母子最终上了警车。

  目睹:狠妈当街摔孩子抽脸

  昨日9时,在北二路圣工街,一女子拖着孩子,从一个药店门口一直到其仕郡小区楼下,或许是因为拖得太累,她直接将孩子摔在地上。孩子猝不及防,脸磕在地面上,哇哇大哭。这一幕被市民王女士看到,她赶紧下车跑到街上劝阻。

  “没想到,那女子又拿出一沓信封,能有20多个,狠劲儿地抽打孩子的脸。”王女士气愤地说,有路人看到后,赶紧将孩子抱到一边。原来,这是一个小男孩儿,也就20多个月,身上仅穿了件薄裙,光着屁股和脚丫,下巴擦破了皮儿。

  猜测:女子或受刺激言语不清

  “这孩子你到底想要不?如果不想要也不要虐待他。”“这是你的孩子不?”当日,因为该女子打孩子,有近40名路人陆续围观,有人指责该女子虐童,也有人对孩子的身世质疑,还有人拿出吃的给孩子。

  王女士称,该女子语言表达能力有些问题,一会说孩子是自己的,一会又说是从农村带过来的。但看长相,这应该是一对母子。“那孩子像是被吓着了,问什么都没反应。而且该女子一碰他就哭,不碰就不哭。”王女士表示,那个女子也像受到什么刺激,嘴里念叨着:“这个孩子是男孩,会拖累我下半生。”随后,有人报警,直到警车将两人带走,大家才逐渐散开。

  律师:若致孩子轻伤要负刑责

  “如果对小孩造成了轻伤就要承担一定的刑事责任,如果是轻微伤,就是治安处罚的范畴,情况严重可以行政拘留。”辽宁正直律师事务所律师解兵介绍,从母亲当街打骂孩子这起事件看,因为孩子较小,无法从其口中得到一些其他的虐待证据,若从孩子身上也看不出长期虐待的痕迹,就不能认定为虐待。

  “虐待与造成轻伤害严重程度相当,都要承担刑事责任。”他表示,虐待是刑法的一种罪名。只有情节达到一定程度才能构成犯罪。如果是偶尔的打骂不能构成虐待,但如果存在长期虐待行为就会构成虐待罪。虐待罪属于亲告罪的一种,情节达到严重的程度还可以变为公诉案件。(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刘宏伟)

(本文来源:沈阳晚报 编辑:田思凤)
关键词:沈阳网;亲告罪;报警;女子;男童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