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北京东城一名拟任副区长公示期间被举报并查实

发布时间: 2014-08-01 15:36: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进入电子报

  中新网8月1日电 北京东城区委书记杨柳荫今日做客北京纪检监察网访谈时表示,上半年选拔副区长,公示时有群众举报,初查发现确实存在违反八项规定的问题,区委建议市委、市纪委和组织部停止继续考察,同时对此人的问题进行了调查,现在还在处理中。

  在介绍东城区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方面做法时,杨柳荫介绍,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一是集中治理行政执法和政务服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线索移送通报机制,围绕公有房屋管理使用、生态文明和城市环境建设、食品药品安全和生产安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这样一些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主管部门真正的履行好监管职责,确保政令畅通。对政府投资非基本建设项目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完善非基本建设项目的管理机制和制定相应的管理办法。

  二是加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包括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查处力度。对于发现的问题,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对那些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要坚决处理好。凡是对发现无视规定、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且要依法依纪从严、从重处罚,该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不以组织处理等方式代替;该重处分的,不以轻处分代替。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执行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

  此外,还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东城区“四风”中存在的问题,如“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党政机关铺张浪费”等28个突出问题,包括北京市“七个严禁”的落实情况作为重点整治内容,大力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特别是对组织不力、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甚至顶风违纪的,一经查出,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并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任。

  杨柳荫表示,通过半年多教育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纪律、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无论是在思想认识上还是在行动上,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坚定了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在全区上下营造了“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环境。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会)
关键词:副区长;举报;北京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