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湖南男子涉嫌贩毒被跨省抓捕 关预审室23小时后猝死

发布时间: 2014-08-01 16:32:07  来源: 新京报  作者:  进入电子报

  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贾世煜)网传7月21日下午4点,24岁湖南男子吴过“突发疾病”猝死,死前因“涉嫌贩毒”被关在黑龙江省宝清县公安局预审室。

  今日中午2时许,宝清县公安局副局长李军向新京报记者证实了此事,他说,吴过发病是在公安局对其进行审问时,但具体什么疾病尚不知道,需要等尸检结果出来后才能确定,目前已移交检察院处理。

  7月16日,吴过因涉嫌贩卖冰毒至黑龙江省宝清县,在东莞住处被宝清县公安局抓捕。20日下午5时,吴过被宝清县公安局直接关进预审室。大约23个小时后,吴过经抢救无效死亡。

  死亡原因成谜

  “你儿子出事了,很严重”。22日中午,在深圳打工的吴勇接到黑龙江省宝清县公安局的电话。第二天晚上8点左右,吴勇赶到宝清县公安局。这时,儿子吴过的女朋友李雪(化名)已经在大厅内,她告诉吴勇,“吴过没有了”。

  这个消息让吴勇“一下子什么都不知道了”,但是嘴里一直在重复着“我要见我儿子”。随后,宝清县公安局副局长李军告诉吴勇,所有的事情已经移交检察院,见吴过的尸体要请示检察院。

  24日晚上6点左右,吴勇终于见到吴过的尸体,“眼睛微睁着,好像望着我一样”。吴勇记得,吴过的尸体上没有明显伤痕,但肩膀部位呈黑紫色。“我只看了几秒钟,就被身旁的人拖走了”。

  吴勇多次追问吴过的死亡原因,最终得到的答案是:突发疾病死亡。这让吴勇和其他亲属难以接受,至于吴过突发的是什么病,吴勇并没有得到答复。

  吴勇说,儿子1米8的大个子,体重150斤左右,身体棒棒的。吴过的女朋友李雪也说,吴过被抓前饭量很好,没有什么病。

  28日,宝清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刘继勇答应吴勇,按照其要求,到北京对吴过进行尸检,让其回去等消息。29日,刘以需要准备资料发给北京的相关尸检机构为由,告知吴勇第二天可以弄好。30日,吴勇电话联系不到刘,遂前往检察院。刘继勇说,去北京尸检牵扯到费用问题,需要跟检查长商量。31日,吴勇再次赶到检察院,但已找不到刘继勇,检察院派出另外一名官员与他协调。

  今日中午1时许,吴勇被宝清县公安局办公室副主任王刚(音)告知,今天会联系好北京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尽快进行尸检。至于为何由公安局完成此事,吴勇得到的答复是现在这个事情又由公安局进行处理。而这个口头承诺是否会像此前一样落空,尚未可知。

  截至今日,距吴过猝死已过去11天,但仍未进行尸检。

  预审室里的23小时

  吴过在预审室里的23小时发生了什么?

  吴勇在宝清县公安局里看到了预审室外走廊上的监控录像,录像显示,20日下午5点,吴过被两个人拖着进了预审室。吴勇说,他从录像中看到,总共进去了大概10个人,6个没穿制服的,4个穿制服的。

  21日下午3点,预审室里跑出来一个人,大概是在喊人,两个人随即跟着他进了预审室,其中一人手中拿着拖把。3分钟后,那个人拿着拖把走出来。下午3点50分,医生跟护士进入预审室,大概30秒后便走出来。接着,有人把吴过从预审室里抬出来放在担架上。吴勇说,当时吴过没有任何反应,而且头发是竖起来的。

  吴勇要求查看预审室里的监控录像,被公安局告知预审室里的监控出了问题,从7月16日早上8点到21日下午4点的录像全都无法查看,而吴过在预审室里的23小时,恰好在此时间段内。

  30日,刘继勇告诉吴勇,无法查看的监控录像可以通过硬盘恢复,但却迟迟没有进行此项工作。

  今日中午,王刚告诉吴勇,硬盘恢复要到哈尔滨才能完成,将安排工作人员周一到哈尔滨进行恢复。

  住处发现录音笔 疑遭窃听

  吴勇介绍说,24日,在宝清县公安局的安排下,他和吴过的妈妈、舅舅、姑姑等人一起住进了公安局附近的宾馆。

  让吴勇难以置信的是,在他们入住的两个房间内,床头柜内侧均放置一个开着的录音笔。吴勇说,他们发现的时候录音笔处于开启状态,他打开录音笔中的录音文件,只听到了自己和家人的声音,录音笔上还写有80小时连续录音的字样。

  吴勇向宝清县警方反映此事,警方派出治安大队前往调查。调查结果为,录音笔系宾馆放置,目的是监视宾馆员工,以防员工偷懒。对于这个结果,吴勇持怀疑态度。

(本文来源:新京报 编辑:王会)
关键词:预审室;猝死;贩毒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