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暴恐分子威胁着全体维吾尔人

发布时间: 2014-08-02 14:00:5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进入电子报

   2014年7月30日清晨,在主持完晨礼之后,艾提尕尔清真寺德高望重的大毛拉惨遭杀害,这深深刺痛了广大善良的维吾尔人的心灵。

   在新疆发生众多暴力恐怖事件之后,作为新疆最大的清真寺艾提尕尔清真寺的居玛 塔依尔大毛拉发表电视讲话,谴责暴徒的邪恶行为,表示暴徒的行为均违背伊斯兰教义,任何暴力均为伊斯兰所反对,暴徒打着民族与宗教的旗号给无数家庭带去深重灾难,但他们没有资格代表任何民族,代表任何宗教。

   显然,作为新疆甚至全国的宗教权威人士,居玛 塔依尔大毛拉的公开谴责,激怒了暴徒,最终对居玛 塔依尔大毛拉下了毒手。这令人发指的行为让所有善良的人非常痛心,一位慈祥的长者在毫无戒备的情况下惨遭三位丧心病狂的暴恐分子的残忍杀害。而这件事所传达的信号,比事件本身更加可怕。

   一位七十多岁的善良长者,暴徒都能下得去手,这是直接对穆斯林中的爱国人士、温和派及世俗派的恐吓。而此次的谋杀行为也证明了:暴徒不会因为你是教胞,不会因为你是同族而不杀你,只要你阻挡了他们的路,你就会成为被残害的对象。而教人向善、教人清醒已经成为暴徒最大的敌人。而许多执迷不悟的极端教众,如还不醒悟,屠刀亦会砍向你们。目前处在最危险境地的就是穆斯林爱国人士、温和派及世俗派。暴徒企图绑架穆斯林世界,破坏原本和谐稳固的社会结构,准备重新构建一个要么做极端分子要么做敌人的新世界。暴徒一直以教大旗迷惑人,让伊斯兰教的形象蒙尘。所以这是我们全体穆斯林的战争。如果我们不努力反抗,可能下一个牺牲者就是你我这些普通穆斯林群众。

   我们所有维吾尔人都祈愿新疆的未来会更好!对暴恐分子,我们必须要同仇敌忾,所有的穆斯林或非穆斯林同胞,在这个节骨眼上,必须站到正义阵营一边,铲除邪恶,共守美好家园,不让美好落到邪恶之手,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祖米来提 居来提 作者系新疆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

(本文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婵)
关键词:暴恐;威胁;维吾尔人;爱国人士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