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国信办十条新规扫荡网络尘埃

发布时间: 2014-08-09 18:38:56  来源:   作者:花千芳  进入电子报

  国信办十条新规扫荡网络尘埃

  作者:花千芳

  互联网在中国蓬勃发展的时间并不长,真正意义上的全民参与,说起来也不过就十几年的时间。作为资深网民,俺老花亲眼见证了中国互联网时代的繁荣与发展,我的第一个QQ号码,是七位数的……当然大家都懂的,因为中国互联网起步之后,发展的又快又猛的关系,所以预料之中的事情就是,七位数的QQ号码,基本上都被木马网站给钓鱼执法了,我现在用的QQ号码,连八位数的都不是,华丽丽的九位数了。

  是的,管理总是跟不上发展,却又总在锲而不舍的追逐着发展。当互联网从天而降的时候,作为网民的我们要研究怎么玩儿这个东西,当网民还在研究怎么玩儿的时候,作为国家相关行业的最高管理机关,我们国信办的同志只能默默的观察大家怎么玩儿,至于具体的管理办法……别开玩笑了好不好,网民们都不知道怎么玩儿的时候,国信办是根本拿不出来如何管理网民的办法的。

  所以,那些年木马横飞,色情网站铺天盖地,伪民主、假自由、包藏祸心的“普世价值”迎面而来。我们享受现代化科学技术带来方便的同时,也要经受扭曲的文化洗礼。上网吧成了看色情片的代名词,没看过色情片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会上网。然后这个问题就严重起来,各种不满的声音开始向上反映。也不知道我们的国信办重视了没有,忽然之间,“绿坝”出现了,各种少儿不宜的东西总算被扫出了公众视野,只能隐藏在网络的暗角里散发流毒。

  再之后,大家学会了上网骂共产党,上网不骂两句共产党,出门你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为了咒骂共产党,有人笔削春秋,把马克思挖出来,从头数落到脚;为了咒骂共产党,中国的各种历史各种成绩被说的一无是处;为了咒骂共产党,各种矫情,各种翻云覆雨,各种指鹿为马;为了咒骂共产党,有人毫无下限的编造各种谣言,让我们相信在现行体制下,军人根本不是什么解放军叔叔,全都是兵痞,只会欺男霸女、军车私用。于是警察叔叔不再是可爱可敬的,不再是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的儿时记忆。这些叔叔每天都去嫖娼,都去收黑钱,都去打那些手无寸铁的人。好多人花钱办网站对我们说,好多人花钱办报纸对我们说,他们天天对我们说,不断的念。于是我们相信中国的警察都是不抓小偷的,每个警察叔叔都会让我们喝水死,会让我们躲猫猫死。而城管都应该挖坑活埋了,因为隔一个枪毙一个会让很多坏蛋漏网。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跟着骂,跟着义愤填膺,以为这个日子真的没法过了。可是关掉电脑,来到大街上,我们看到的确是交警不停的向司机敬礼,一遍又一遍的举起他并不粗壮的胳膊,雪白的手套十分耀眼。我们看到城管执法小分队,开着电瓶车,用小喇叭一遍又一遍的规劝路人注意安全,苦口婆心的劝说临街的商铺不要占路,得知某些小贩确实家境贫寒,还会睁眼闭眼的装看不见……每当看到这些的时候,我们不禁疑惑了,怀疑像春天里经过雨水浇灌的种子,不知不觉的就生根发芽。再看到电视机里面,我们的解放军战士,冒着生命危险抗震救灾,一个一个和我一样年轻的面孔,像下饺子一样往决堤的洪水之中跳……我满眼热泪,羞愧难当。

  针对互联网舆情风气的整治问题,国信办很快出台了“七条底线”戒律,秦火火、薛蛮子、张开新等大大小小的造谣份子纷纷落网,微博、论坛风气逐渐晴朗起来。等到国信小组成立,习大大亲任组长的时候,我们知道,我们将告别信口胡说的那群王八蛋了。我们欢呼鼓舞,善良的人们喜上眉梢,六亿网民不约而同的站在了国家一边,为我们的习大大喝彩,为我们的国信办喝彩!

  正义与邪恶的较量永远不会结束,国信办“七条底线”戒律的出台,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了谣言的公开传播。可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持久战精神,也一直激励着那些看不惯中国人过好日子的魔鬼。他们纷纷转型,不再公开传播谣言,而是通过微信公用账号或者微信朋友圈继续妄图谣翻天下。微信是新兴领域,隐秘的传播形式带给了执法者相当大的管理难度,一度成为网络舆情战场的第二条战线。在这条战线上,别有用心的坏蛋们,利用朋友之间戒心低、容易互相信任的特点,精心编造好各种匪夷所思的推墙文章、帖子、段子、视频,继续为搅乱中国人全面奔小康的事业而努力。

  全新的局面必须开始全新的对待,在广大网民群众的坚决支持下,在广大爱国人士的奔走呼吁下,在广大网信管理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国信办十条微信新规,隆重出台!新的规则里面郑重提出相关指导意见与管理办法。首先对即时通讯工具服务提供商进行了规范管理,要求相关单位必须取得相关资质、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配备相应从业人员,保护用户的名誉和隐私,接受全社会的监督,及时处理举报有害信息。对微信公众号等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者所使用的公众帐号,必须经过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审核,同时由服务提供商向互联网信息内容主管部门分类备案。同时,对时政类文章的发布采取了更加严格的限制措施,要求公众号管理者必须具备相关资质。对微信用户等即时通信工具服务使用者,注册帐号的时候必须签订协议,承诺遵守法律法规,同时必须提供真实姓名,即所谓的“实名制”。

  看到了这些消息,俺老花的第一反应就是:公知要绝种了?!对于像我一样常年关于中国互联网舆情的普通网民来说,幸福来的如此突然。尽管我们还要拿出主人翁的身份,继续督促国信办的同志继续努力,可这并不妨碍我们为暂时的胜利而大声欢呼:这次我们赢了!我们有伟大的祖国做后盾,数以亿计的网民声音就肯定会被国家所重视。困难肯定比办法出现的早,可是办法肯定比困难多。无论中国互联网的明天还将怎么样发展,起码今天我们充满信心。

  同志们,跟俺老花一起,给“微信十条”点个赞吧!

(本文来源: 编辑:伍佳佳)
关键词:国信办;七条底线;十条新规;净网行动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