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广州纪委通报十起违纪案例 利用技术手段整风肃纪

发布时间: 2014-08-20 23:05: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进入电子报

  中新社广州8月20日电 (记者 王华)广州市纪委20日下午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广州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梅河清称,市纪委已开发出多个系统,运用技术手段整风肃纪。

  这些案例包括基层干部公款吃喝旅游、公车私用、动用公款进行人情往来等。其中,天河区安监局副局长谢某某多次驾驶公车在上班期间脱岗去打扑克牌,被立案停职检查并免去职务。

  据介绍,广州市开发多套电子监察系统进行反腐。如行政执法电子监察系统上线运行,将执行异常案件从2.4万宗下降至46宗,执行异常率从21.59%下降至0.057%;公车管理系统,有效规管公车私用;“三公”经费电子监察系统,可以准确比对出违规使用款项。纪检监察部门通过一系列科技手段,提高查处效率。

  梅河清表示,从查办的案件来看,领导干部行贿受贿时间,八成集中在节日期间。纪检部门有句俗语: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年节已成为廉洁的试金石。眼下中秋佳节将至,纪检部门将针对公款购买月饼送礼等现象,加大明察暗访的力度,予以曝光和执纪问责。

  梅河清说,从反腐情况来看,人情社会是滋生腐败的温床,年节人情往来这种民俗习惯已异化为某些人敛财手段,正是这种人情文化使一些干部混淆礼与贿、情与法的界限,侵蚀了干部的廉洁性。

  据悉,广州市纪委下半年将调整内设机构,使执纪监督力量占机关干部比例达70%以上,提升惩贪治腐的威慑力。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伍佳佳)
关键词:整风;三公;这种;公款;违纪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