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上海地铁回应老外晕倒车厢:无人相助不属实

发布时间: 2014-08-21 09:53:0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进入电子报

  上海地铁外籍乘客晕倒在车厢内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8月9日,上海地铁2号线上一老外乘客在座位上晕倒,周围乘客无一相助,反而蜂拥冲出车门,引发网友热议。然而,记者从上海地铁运营方证实,实际上,乘客当时慌乱是由于情况突然,反应不及,但当列车进站后,跑出车厢的乘客立即到站台寻求站务员帮助,站务员亦及时上车对外籍乘客进行救助,“无一人相助”并不属实。

  “老外晕倒车厢 乘客10秒内跑光”

  根据上海地铁监控视频显示,8月9日21点34分,在列车即将进站时,一名外籍男性乘客突然将头部慢慢地倒向了他右边的女性乘客,女性乘客随即起身。在之后的几秒内,该男性乘客先是倒在了座位上,接着又因为列车刹车减速从座位上翻滚到地上,脸朝上躺在车厢中间,似乎失去了知觉。

  在这名外籍男性乘客倒在车厢的几秒内,他身侧的4名乘客以及对面的5名乘客纷纷起身离开座位,去往别的车厢。这节车厢只剩下晕倒的外籍乘客一人。21点35分,列车进站后,前后3节车厢的乘客蜂拥而出,一名中年男性乘客在出车厢后摔倒在地,所幸没有受伤,马上就站了起来。

  上海地铁回应:“无人相助”不属实

  昨日,上海地铁发布微博回应:“2号线上一外籍男士晕倒,从座椅上摔落车厢地面。周围乘客见状立即躲开。由于不明白情况,车厢其他乘客情绪也受影响,造成惊慌,列车停站后纷纷冲出车厢。站务员上车时,该男子已恢复正常。”

  地铁运营方表示,在乘客们离开车厢后,立即有热心乘客找到了站台上的工作人员,描述了车厢里的突发情况。从监控视频可以看到,21点35分23秒左右,地铁工作人员到达事发车厢,此时车厢里晕倒的男性外籍乘客已经恢复正常,站在车门边上。工作人员上前询问,得知没事后就离开了。这名外籍男性乘客则在车门附近的座位上坐下。随后,车厢关门,列车继续正常运行。

  “事实上,乘客当时主要是因为突发事件反应不及,导致惊慌、奔跑。”运营方表示,尽管如此,乘客们在慌乱中没有拉下紧急拉手、及时在车辆进站后寻求站务员帮助等做法仍值得肯定。

  文/本报实习记者 张凤霞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本文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唐芳)
关键词:上海地铁;晕倒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