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砍伤“夺刀少年”柳艳兵的歹徒一审被判5年6个月

发布时间: 2014-08-27 17:21:3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进入电子报

  砍伤“夺刀少年”柳艳兵 歹徒邱干华一审判刑5年6个月

   新华网南昌8月27日电(记者赖星)备受关注的宜春“5·31”公交车伤人一案26日在宜春市袁州区人民法院开庭,砍伤“夺刀少年”柳艳兵和易政勇的被告人邱干华一审被判有期徒刑5年零6个月。

   袁州区人民检察院指控,因对自身状况和社会现实不满,邱干华萌发用刀砍人泄愤的想法,今年5月31日,他乘坐公交客车时,见车上女性乘客偏多,便决定中途作案。14时40分许,邱干华拿出袋中菜刀对车上乘客柳艳兵、易政勇等人随意乱砍,致5名乘客受伤,其中4人伤情为轻伤二级,一人为轻微伤。

   经宜春赣西精神病学司法鉴定所鉴定,被告人邱干华作案时患有精神分裂症,处在残留期,为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人。

   法院认为,被告人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患有精神分裂症、处在残留期,案发时具有限定刑事责任能力,依法可从轻或减轻处罚。法院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一审对其作出了五年零六个月有期徒刑的判决。

(本文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琛)
关键词:夺刀少年;砍伤;歹徒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