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山西太原一座6层居民楼出现15度倾斜(图)
发布时间:2014-08-28 08:38:45来源:山西日报进入电子报

  楼体倾斜后,居民被疏散至安全地带。

  原标题:太原一居民楼15度倾斜

  本报记者郭成强 阮洋 摄

  无人员伤亡,48户居民紧急撤离

  初步查明为地下水管渗漏,地基长期浸泡下沉所致

  8月26日,太原市东中环五龙口街南100米处,天塔小区1号楼整体向东北方向倾斜,周边拉起了警戒线。该住宅楼共6层,4个单元48户,已全部安全疏散。目前,楼体倾斜原因初步分析为东侧地下水管渗漏,地基长期浸泡下沉。

  “早在一周前就发现家里的墙体有裂缝,但一开始没有注意,今天早晨突然发现裂缝变大了,直到这时才意识到楼房倾斜了。”住户殷女士向记者讲述。在现场,记者注意到,居民们虽然疏散到了楼下,但得知楼房严重倾斜后仍心有余悸。“我们4单元1层的住户昨天玻璃门就破碎了,起初还以为是质量问题,今天才知道是倾斜的楼体压碎了玻璃门。”另一住户反映,还有不少住户防盗门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变形。

  据了解,天塔小区的开发商为山西伟建实业有限公司,住户们拿出的2011年的购房合同上明确标明“如果房屋5年内出现质量问题,开发商应无偿维修”。

  虽然太原市相关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按每户每天200元发放临时安置资金,但住户们还是一脸愁容:“家里的东西一大堆拿不出来,这有家不能回的日子要过多久啊。”截至12时,楼房已倾斜近15度,相关部门正在加紧排除隐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