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山西4.8米大锅百人削面万人争食 获世界记录认证
发布时间:2014-08-29 16:33:13来源: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山西4.8米大锅百人削面万人争食获世界记录认证

  活动现场,这口被称为祥和锅的“世界最大削面锅”及“百人削面,百姓品尝”的互动活动,获得世界记录认证协会的认证,来自香港的“世界记录认证官”吴华江先生进行现场认证,并宣读认证词、颁发“认证证书”。 张云 摄

  在一口直径为4.8米,深度为2.3米的巨型锅旁,113名身着制服的厨师集结,一手拿面,一手拿刀,或挺胸站立,或骑独轮车,面条划过天空落到这口巨型锅里。 张云 摄

  山西面食品种众多,有‘一面百样吃’的说法,其中的刀削面因筋道、有味道,配之以各种调料百吃不厌,受各地民众喜爱。 张云 摄

  中新网太原8月28日电 (范丽芳)8月28日,在山西太原“面食文化节”开幕现场,百余名厨师围在一口直径为4.8米的大锅旁削面,引来众多市民争相品尝。这口“巨锅”及百人削面万人尝的活动获得世界纪录协会的认证。

  当日上午,在一口直径为4.8米,深度为2.3米的巨型锅旁,113名身着制服的厨师集结,一手拿面,一手拿刀,或挺胸站立,或骑独轮车,面条划过天空落到这口巨型锅里。

  “面好吃,尤其是在太原有‘一面百样吃’的说法,山西面食品种多,其中的刀削面筋道又有味道,搭配各种调料,百吃不厌。”现场品尝刀削面的一位王姓女士赞不绝口。

  活动现场,这口被称为祥和锅的“世界最大削面锅”及“百人削面,百姓品尝”的互动活动,获得世界记录认证协会的认证,来自香港的“世界记录认证官”吴华江先生进行现场认证,并宣读认证词、颁发“认证证书”。

  “世界面食在中国,中国面食在山西”。2006年12月,中国烹饪协会正式授予山西“中国面食之乡”称号。此后,山西省商务厅组织中国烹饪协会和山西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在2014年5月于美国纽约举办了“中国山西美食走进联合国”系列活动。

  山西某酒店行政总厨蒋俊龙介绍,山西面食到了美国以后,当地人看到“独轮车削面”、关公扯面等,非常震撼,“每一个联合国人士对咱们的面试都伸出大拇指。”

  据了解,本次由中国饭店协会、太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活动中,将有山西优秀的面点大师及烹饪高手登台亮相,上演独轮车上削面、吹面团气球、拉发丝龙须面等拿手绝活。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风味小吃、名吃、土特产等也集中亮相展示、展销。

  太原具有五千年的文明史,两千五百多年的现今史,更是晋商文化的聚集地,也是中国面食文化的汇聚地。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介绍,在太原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向四方宾朋充分展示山西面食特色,弘扬山西面食文化,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