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四川见“干爹”失联女孩获救 被骗入传销组织(图)
发布时间:2014-09-01 11:25:17来源:西部网进入电子报

四川见“干爹”失联女孩获救被骗入传销组织(图)

  图为女孩徐某。图据网络

  记者8月31日从西安市公安局了解到,独自赴西安见“干爹”失联20天的四川自贡女孩徐某系被骗入传销组织,经西安警方连夜侦查,现女孩已被成功解救,并平安返回成都。西安市公安局将在全市排查传销组织。

  四川女孩被“干爹”骗入传销组织

  8月30日下午,微博上一条四川女孩赴西安见“干爹”失联20天的信息,受到各界广泛关注,也得到了西安警方的高度重视。接报警后,西安市公安局立即安排警力展开调查,经查,失联女孩徐某今年23岁,系四川自贡市人,8月4日晚23时许,独自抵达西咸阳机场,被一男一女接走后失联。今天凌晨,经警方连夜侦查,确认徐某系被骗入传销组织,随之迅速展开行动,将徐某安全解救。

  现相关涉嫌违法人员,警方正在缉捕中。

  西安警方将在全市排查传销活动组织

  记者了解到,西安市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大对非法传销活动的清查打击力度,一是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细致排查,重点检查城乡结合部、出租房屋集中区域等传销活动高发区域,重点加强对房屋租赁的管理,加大对违法租赁房屋为的处罚力度,认真受理和深入核查线索,准确全面掌控传销组织、人员、窝点、规模和动态及犯罪证据;二是重点打击大要案件,加强线索串并,统一部署,集中收网,力争斩草除根;三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将通过举办咨询会、社区民警上门入户、传销人员现身说法、网民在线交流等形式,向群众教授传销组织的特征和鉴别方法,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和鉴别能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西安全市公安公安机关共侦破非法传销案件177起,破案率97.3%,捣毁传销窝点341个,抓获参与传销人员5013人,刑事拘留401人,逮捕255人,移交行政部门处理550人,依法教育遣散参与传销人员4612人,追缴赃款465.2万元。其中,参与全国传销集群战役收网2起、侦破网络传销案件2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0名。

  传销组织如何骗人?西安民警总结其骗人过程

  传销活动如何鉴别?西安市公安局民警总结了几个特点,提醒广大市民注意范防和识别:

  1、“一夜暴富”神话诱骗:传销组织成员为发展下线往往用加入传销活动便可踏上“一夜暴富”天梯的谎言对朋友、同学、网友进行诱骗。

  2、利用互联网以“国外直销公司”名誉,发展会员收取会费,并按发展下线的人数分级别返利,大肆发展成员骗取大量资金。

  3、以介绍“优厚待遇工作”为名,利用同学、朋友、亲戚、网友等亲情诱骗熟人到异地,后采取到车站、码头等地多人控制“接人”,强制加入传销组织。

  4、对新控制的对象采取限制人身自由,强行扣押通信工具,身份证件、财物、鞋子等手段,“关禁闭”强行洗脑。

  5、对已被控制的成员不许看报纸、电视,不许与外人来往,并与上下线隔断联系,从而切断一切信息渠道,再用“讲课”、出示假的国家政策批文、唱传销之歌、相互温暖感化等方式进一步洗脑。

  6、让洗脑成功的成员以生病、出意外、急需钱等借口向家人、朋友索取入会费用,并开始诱使他人成为下线。

  7、大多数传销只传销“概念”不传销产品,实际为“拉人头”式发展。

  8、对洗脑不成功,要求离开的发展对象,采取多人看管,语言威胁,甚至暴力殴打,强迫其入伙。

  民警提醒:市民切勿相信“天上掉下馅饼”

  西安市公安局民警提醒市民,天上没有白掉的馅饼,切勿相信各类“一夜暴富”、“轻松赚钱”等说词,也不要轻信身在异地的亲友或熟人“介绍工作”等邀请,一定多方核实工作地点、工作内容及对方从事工作、收入来源等信息后再谨慎做决定。

  此外,防范和打击传销犯罪人人有责,请广大房屋出租户严格落实出租房屋登记制度,一旦您发现身边有疑似传销活动,请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或向辖区派出所报案,严防害人害己。

  相关新闻:

  1、 今年3月,山西一对兄妹被人以提供免费旅游的名义骗至西安某地后,被传销组织控制,人身自由受限,西安市公安局接报警后经过30小时的连夜奋战,成功捣毁传销窝点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顺利解救出被困群众。

  2、 今年4月,西安市公安局成功破获“1040工程”系列传销案。此案中,犯罪嫌疑人打着国家暗中扶持的幌子,鼓吹只要交纳69800元、累计发展下线,即可在几个月内获得1040万元的巨额回报。西安警方累计打掉该类传销窝点27个,抓获涉嫌传销人员149人、A级老总26人,追缴涉案资金、资产合计700余万元。(记者 李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