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少林寺办都市禅堂 采用“会员制”会费1元起
发布时间:2014-09-22 09:56:42来源:大河网进入电子报

  少林寺在郑东新区办起了“都市禅堂”。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说,都市禅堂这种新的弘法形式,将对提升都市人的思想境界、生活质量、幸福指数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少林文化中心落户郑东

  9月20日,少林寺在国内的首家少林文化交流中心落户郑东新区。释永信率众弟子下山,为“河南省少林文化交流中心”和首家“都市禅堂”揭牌。

  据介绍,河南省少林文化交流中心是在省民政厅注册,省文化厅主管的民间非企业组织。

  和海外的少林文化交流中心不同,国内首家少林文化交流中心淡化了佛教色彩。

  它以都市禅堂为载体,为都市人提供集打坐禅修、读经交流、主题讲座、少林养生、公益慈善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文化交流平台。

  都市禅堂重“修心”

  “佛教的发展要与时俱进”,在河南省少林文化交流中心落成及都市禅堂祈福法会上,释永信表示:都市禅堂不同于寺庙禅堂,寺庙禅堂面对的是出家人,修行的目的是涅槃成佛;都市禅堂面对的是城市大众,修行的目的是放下烦躁的心,做该做的事。

  “我们希望将寺庙禅堂模式植于都市、植于社区,让禅更好地融入都市人的生活。我相信通过都市禅堂这种弘法形式,对提升都市人的思想境界、生活质量、幸福指数有一定的积极作用。”他说。

  采用“会员制”会费1元起缴

  首家都市禅堂位于郑州市东风南路与创业路交叉口西500米路北的写字楼内。

  据介绍,此处约400平方米的场所,是居士免费提供的。

  为方便组织管理,都市禅堂采用“会员制”,但凡对禅学等传统国学文化具有浓厚兴趣,积极参加都市禅堂共修活动的民众都能申请入会。申请入会者需要到都市禅堂总部填写入会申请表,并提交1寸照片两张,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对于个人会员,会费为1元起缴。

  在“都市禅堂”里能学到什么?

  据介绍,都市禅堂不仅给禅文化爱好者提供打坐参禅的场所,还会不定期组织一些活动,如邀请高僧、大德、居士举行讲经交流活动,开展各类主题讲座、读书研讨、文化沙龙等。

  由少林功夫传承人讲授少林禅医养生健体课程,并教授少林八段锦、五禽戏等传统养生功法;组织各类社会服务活动,扶危济困、服务社会。据介绍,都市禅堂提供的所有服务均免费,会员根据对都市禅堂所起的作用等,获取、享用资源。河南商报记者 高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