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全国政府便民电话过半服务不合格 答复多“不便”
发布时间:2014-09-23 07:18:05来源:京华时报进入电子报

  “不知道”“不清楚”……明明拨打的是政府部门的便民电话,有时候得到的答复却是“不便”。昨天,中国市场学会服务质量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服务委)透露,针对全国31个省区市180多个市、区、县,共2700多个政府部门的便民电话进行的明察暗访结果显示,服务质量合格率仅为48.9%。

  据服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年9月1日,已完成对全国31个省区市180多个市、区、县,共2700多个政府部门和国家有关部委便民电话的暗访和舆情监测调查。其中,地方政府部门的便民电话服务质量合格率仅为48.9%。“我们希望发布这份服务质量报告,能够促进政府部门服务质量的提升。”该负责人表示。

  作为“全国质量月”的系列活动内容,服务委还将陆续公布全国质检、工商、教育、卫生、人社等15个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部门详细打分情况、排序情况以及汽车、家电、医院、电力、物业、教育等民生行业的服务质量与诚信状况调查内容。

  服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延庆县经多次暗访,便民电话服务质量合格率在93%以上,成为全国的“标杆”,北京市和所属其它区县的分数均达到B类以上水平。此外,吉林省长春市、河南省郑州市、安徽省合肥市、辽宁省锦州市、江西省婺源县的政府电话服务质量都评价为优秀。

  “调查是由完全独立的第三方操作完成,调查人员以市民或用户身份拨打的电话,被调查的部门事前完全不知情。”服务委有关负责人透露,调查人员的暗访时间并不固定,他们所提的“问题”均由专家设计。

  三遍语音提示电话自动挂断

  ■记者体验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云南省绿春县地税局网站公布的电话,电话里传来3遍“打造优质高效便捷服务质量”等内容的语音提示后,电话就断掉了。过了一会儿,记者再次拨打,依然是连听3遍相同的语音提示,然后电话断掉。

  随后,记者按照广州市城管局网站公布的电话拨打后,发现无人接听。记者一连拨打3次,电话一直响到断掉始终无人接听。(记者 钱卫华)

(作者:钱卫华  编辑:肖梦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