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川藏公路然乌段山体塌方20日晚抢通 将可通车
发布时间:2014-10-20 16:17:06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原标题:川藏公路然乌段山体塌方20日晚抢通 将可通车

  记者从川藏公路然乌段山体塌方现场了解,截至20日12时,因岩石风化引发山体塌方导致交通中断的川藏公路昌都然乌沟路段,经过武警交通二支队官兵连续2天多的奋战,抢通道路60余米,清理堆积物近6000方,抢通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20日晚可以通车。

  18日9时30分许,川藏公路西藏昌都然乌沟路段发生山体塌方,并在救援过程中由于山体松垮发生次生灾害,形成一条长约80米、宽20米、高达12米的堆积物,塌方量达19200立方米,其中,近80米的防雪走廊顶盖被损坏,导致川藏公路交通中断,70辆车被困,200余人滞留。

  塌方发生后,武警交通二支队组成“抢险突击队”,出动机车赶往现场实施抢通。由于该路段地势险要,作业面狭窄,次生灾害频发,加之地质结构脆弱,给抢通带来了一定难度。

  据负责此次抢通总指挥的支队总工程师李世杰介绍,经过2天多的连续奋战,官兵们啃下了被损坏的防雪走廊顶盖这块“硬骨头”;目前,正采取“机械双向掘进、人工跟进”的战法实施抢通,在有效规避次生灾害的情况下,力争尽快恢复道路通行。

  截至20日,武警交通二支队先后累计投入150名兵力、30余台套机械进行救援,目前抢通工作还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王守宝、陆文凯)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