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我国入境游规模居全球第四 韩国为最大客源国
发布时间:2014-10-21 14:59:35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进入电子报

  10月20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在北京举办《中国入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4》发布会暨入境旅游创新发展论坛。与会专家学者从市场总体状况、客源结构特征、全球国际旅游、客源地产出、地域特征与空间流向等多角度深入解读中国入境游市场。

  下降趋势得到遏制

  统计显示:2013年我国接待入境游客12907.78万人次,同比下降2.51%,市场规模总量位居世界第四,仅次于法国、美国和西班牙。入境旅游实现外汇收入516.64亿美元,同比增长3.27%,旅游外汇收入也位居世界第四,仅次于美国、法国和西班牙。入境市场虽受国内外各种负面因素的影响,但从接待游客人次与旅游外汇收入综合对比来看,持续下降的趋势得到遏制。

  2013年我国入境游前十大客源国为韩国、日本、俄罗斯、美国、越南、马来西亚、蒙古、菲律宾、新加坡和澳大利亚。预计今年韩国来华游客将达到430万人次。报告还指出,在入境市场整体下滑的环境下,2013年泰国来华旅游65.17万人次,同比增长0.63%;英国来华旅游62.5万人次,同比增长1.07%;法国来华旅游53.35万人次,同比增长1.66%。

  目前,入境游客的消费水平相对偏低,70%以上的游客消费集中在501—3000美元。2013年入境游客满意度指数为75.46,处于“基本满意”水平,入境游客对我国旅游目的地的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公共服务和行业服务等方面的评价有待提升。

  开发个性化产品

  报告统计显示:入境游客来华旅游以了解中国特色文化为主,主要游览项目集中在山水风光、文化艺术、文物古迹、美食烹调和购物消费等。北京、西安、上海、桂林、广州、华东、华北、长江三峡等传统目的地仍然是入境游市场主体。

  目前入境游市场突出的变化是散客成为市场的主体。今年前三季度,青岛共接待入境游客94.9万人次,同比增长3.5%,在全国实现了逆势增长。这源于该市针对散客不同需求,量身打造了多项风情旅游产品。

  北京神舟国旅副总经理王尚文告诉记者,该社推出了个性化的深度游产品,比如张北滑雪、桂林龙脊梯田、云南沙溪古村落等,还推出了登山、探险等特种旅游,以满足海外游客休闲度假的需求。

  免签为入境游助力

  截至目前,我国已有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沈阳、大连和西安实施了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开放国家达51个。报告预计,包括免签、免税在内的旅游便利化政策将为入境游的发展注入新活力。此外,报告指出,新媒体和事件营销已成为我国入境游营销推广的新手段。旅游市场部门更加注重依托新媒体的精准性打造综合媒体营销平台,同步开展线上、线下营销,建立线上、线下的立体营销系统。

  目前,我国已启动了中国旅游海外推广网站,完善了中国旅游目的地数字化营销系统,建立了微信公众账号,开通了Facebook和Twitter公众账号,策划推出了全球评选中国旅游达人、百名留学生家属探亲游、重走马可波罗中国之路游、外国人眼中的美丽中国目的地、温暖中国之旅、十大中国神秘古村落、丝路勇者全球召集等营销活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