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故宫网上开卖两款计次年票 最低可只花15元逛紫禁城
发布时间:2014-10-22 08:11:24来源:北京日报进入电子报

  原标题:故宫计次年票网上开售 有300元和150元两款

  故宫自本月起开始卖年票了,分300元和150元两种,每年都可以参观10次。这意味着,大、中、小学生等特殊群体逛一次紫禁城只需15元。

  年票,是故宫分流的举措之一。故宫有关负责人介绍,这种票包含了10次参观费用,但是特别注明“十一”黄金周等大客流期间不能使用年票。此举希望通过低票价,吸引更多喜爱古代宫殿建筑、宫廷历史文化、历代文物藏品、专题展览陈列的观众多次来院参观,主动错峰。

  目前年票仅在网上发售。故宫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用低票价刺激更多人养成提前预约门票的参观习惯。这样做还可以方便博物院更好地了解参观人群信息,比如年龄分布等特点,为今后的服务提供数据基础。

  2015年的年票分为300元和150元两款。半价票针对的是故宫门票优惠政策中普通优惠票适用的人群,即60岁及以上的老人,大、中、小学学生(不含成人教育、研究生),及持有本市社会保障金领取证的人员。观众可凭年票于一年内(自然年)来故宫参观10次(不包含专馆)。

  年票采用实名制,仅限本人使用,一旦售出,不退不换。购买年票后,在该年度可在故宫正常开放时间内累计使用10次,使用次数达到满额时年票停止使用,每个有效身份证件在一个年度内只能购买一次年票。

  自10月3日开始发售至10月20日,故宫博物院共售出2015年年票184张,其中全价票(300元)82张、半价票(150元)102张。预计今年的年票销售高峰将出现在12月。今后每年10月,故宫都将发售下一年度的年票。

  成功购买年票的观众入院参观时,只需持二代身份证在午门检票处进行扫描,即可完成验票。购买年票半价票的观众来院时,除本人二代身份证之外,还需出示本人学生证、本市社会保障金领取证等凭证,验证合格后方可入院参观。

  另外,因系统原因,凡是购买年票的观众,在年票有效期内或年票次数未使用完毕前,不能通过故宫博物院网络预售系统预订门票。

  相关链接

  购票方式

  登录故宫博物院门票预售系统http://gugong.228.com.cn,点击“年票预订”,选择“300元”(2015年年票)或者“150元”(2015年半价年票),并进行支付。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一个普通用户账号,再登录系统进行操作。由于系统暂时只能识别二代身份证,因此年票发售暂时不针对无二代身份证的群体。(记者 刘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