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故宫博物院首次发售年票 300元全价票一年可参观10次
发布时间:2014-10-22 08:12:45来源:京华时报进入电子报

  为实现限流分流目标、提供更优质的观众服务,故宫博物院本月正式实行限流分流措施——年票方案,以方便更多喜爱古代宫殿建筑、宫廷历史文化、历代文物藏品、专题展览陈列的观众多次来院参观,同时也让故宫博物院的观众管理工作更加细化、服务更加完善,进一步推广网络售票,为全面地实现限流分流打下基础。

  据记者了解,故宫博物院年票从10月3日-20日开始试发售,昨天已开始正式发售。故宫普通门票分淡旺季定价不同,每年4月1日-10月31日为旺季,每张门票60元;每年11月1日到来年3月31日为淡季,每张门票40元。而故宫博物院年票全价为300元,半价票为150元。其中,半价票针对的是故宫博物院门票优惠政策中普通优惠票适用的人群,即60岁及以上的老人,大、中、小学学生(不含成人教育、研究生),及持有北京市社会保障金领取证的人员。观众可凭年票于一年内(自然年)来故宫博物院参观10次(不包含专馆)。

  购票可登录故宫博物院门票预售系统http://gugong.228.com.cn,点击“年票预订”,选择“300元”(2015年年票)或者“150元”(2015年半价年票),并进行支付。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一个普通用户账号,再登录系统进行操作。年票以二代身份证为介质,在网络预订成功后即时生效。购买年票的观众入院参观时,只需持二代身份证在午门检票处进行扫描,即可完成验票。购买年票半价票的观众来院时,除本人二代身份证之外,还需出示本人学生证、本市社会保障金领取证等优惠凭证,验证合格后方可入院参观。由于系统暂时只能识别二代身份证,因此年票发售暂时不针对无身份证的群体。

  根据统计,从2014年10月3日开始试发售至10月20日,故宫博物院共售出2015年年票184张,其中全价票82张、半价票102张。(记者张然)

  >>购票须知

  年票采用实名制,仅限本人使用,一旦售出,不退不换。

  故宫博物院按自然年度发售年票,每年10月开始发售下一年度年票。

  购买年票后,在该年度内可在故宫博物院正常开放时间内累计使用10次,使用次数达到满额时年票停止使用,每个有效身份证件在一个年度内只能购买一次年票。

  因系统原因,凡是购买年票的观众,在年票有效期内或年票次数未使用完毕前,不能通过故宫博物院网络预售系统预订门票。

  为避免增加观众流量高峰时段的接待压力,年票不能在十一黄金周期间使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