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盘点土豪村长们:“全国劳模”村支书豪华嫁女
发布时间:2014-10-22 20:01:02来源:新京报进入电子报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太原有些村干部真有钱,花费千万买一个村长的不在少数,上位后随便开发一块地皮,便可获利至多数千万,而村里的村民过得并不富裕。梳理发现,这样的有钱村长并不光太原有。

  嫌弃原因:村主任办丧事一天用70公斤干巴菌

  2014年7月,云南官渡子君村村委会主任张某为父亲操办白喜事,共请了三千多人。村道上,奔驰、宝马、帕杰罗等各种豪车扎堆。清蒸多宝鱼、清汤羊肉、白灼虾都出现在宴席上,光几千元一斤的干巴菌一天就炒了七十多公斤,而这样的宴席摆了三天。前来赴宴的村民称,村里每个人都要来随礼,不然担心会被穿小鞋。目前,官渡区纪委已介入调查。

  评:为了办丧事,将客堂和废弃的子君村彝族小学翻修一新。一个村长,何来如此大手笔。

  嫌弃原因:沈阳村长哥哥违规建万平土豪大院

  号称农业观光园,实则私家庄园。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花街道张福安村村民赵国富未经审批,在集体建设用地上违规建设观光园项目,非法占地1万多平方米,内有亭台楼阁。在其被处罚期间仍顶风修缮“土豪大院”。经查,宅主的弟弟赵国强为该村书记兼村主任。今年7月,相关部门罚没违法建筑,并免去赵国强党内职务。

  评:这是要建皇家园林的架势。

  嫌弃原因:贵阳“全国劳模”村支书豪华嫁女

  2013年10月,有网友举报“贵阳市云岩区金关村村长(实为村支书)豪华嫁女”。该网友称,为贺村长嫁女,金关钢材市场的200余户商家,每户至少送礼1万元,村民最少送礼500元。经查,“全国劳模”陈绍祥为嫁女摆135桌酒席,接受金关钢材市场40余户经营户和亲友所赠礼金82.17万元。云岩区纪委最终免去陈绍祥金关村党总支书记职务。

  评:这是要做什么样的模范?

  嫌弃原因:村主任开千万房车赴“村长”论坛

  奔驰、宝马、劳斯莱斯等豪车随处可见,车牌号则有“888”、“666”、“777”、“999”。2011年10月,第11届全国“村长”论坛在临沂市罗庄区沈泉庄村落幕。昆山的一个村开来两部车,其中一部价值1200万元。该村村主任说,几百万元一部的车不算什么,为了不至于太丢面子,就开了房车过来。

  评:是脱贫还是斗富?

  新京报新媒体记者 戴熙婷

  综合《春城晚报》、《半岛都市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