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国外媒体热议四中全会看点:聚焦“法治”
发布时间:2014-10-22 21:15:58来源:新华国际进入电子报

  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李翔华 王凡)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四中全会20日召开,会议主要议题是“依法治国”。外媒称,这是有史以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把依法治国作为全体会议的讨论重点。

   对20日召开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美联社视之为“2014年最重要的会议”。报道称,本届全会将聚焦如何依法治国,全会决定预计会议结束后宣布,它将为明年确立广泛的政策框架。

   韩国SBS电视台网站20日报道称,这是上世纪70年代改革开放政策实行后“依法治国”首次成为中国共产党中央全会的主题,此次会议会成为预示中国政府今后政策走向的分水岭。报道指出,这反映出习近平主席领导下治国体系将更加体系化、透明化的意志。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报道说,在一定程度上,有理由乐观地认为,四中全会将提出更多有关法治的多元化观点,同时采取重要措施推进新的法制改革。

   韩三大媒体之一的《朝鲜日报》和《中央日报》网站21日报道称,通过十八届四中全会,今后中国将建成依法行政,为人民服务的体系。

   路透社日文网站发表评论文章称,中国企业和外国投资者对中国推进依法治国表现出了极高的期待。

   阿语媒体网站《革命新闻网》21日的一篇报道中提到,香港大学的迈克尔·大卫说:“中国官员强调法治,意味着将加强党对官员的监督”,他还指出,外国投资者希望在中国的业务能够有更安全的环境,因此十分关注这次会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