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一个要取钱一个办挂失 小偷和失主在银行巧遇
发布时间:2014-10-23 10:41:42来源:楚天都市报进入电子报

图为:小偷和失主在同一个柜台办业务

图为:失主将小偷控制住

图为:警察赶到现场

  楚天都市报讯 据新华社电小偷和失主在同一个窗口办业务,一个取钱,一个挂失,当即被抓了现行。

  近日,事件的当事人之一、上饶市工商银行胜利路支行柜员叶露,向记者回忆了当时的整个过程。她连连感慨:“这么巧的事情,我从来没遇见过。”当时,正是她发现了这名可疑男子,并及时提醒失主抓住“小偷”。这究竟是怎样一回事?

  失主正挂失 小偷来取钱

  原来,10月8日的时候,失主家中被盗,小偷偷走了4000元现金及2本存折。第二日一早,失主便到自家附近的银行办理挂失,没想到在办理业务时碰巧遇上了拿着自家存折来取钱的窃贼,最后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来了个“瓮中捉鳖”,成功将小偷逮住。“9日那天早上银行刚开门,就有一位客户拿着身份证过来办存折挂失,因为是代办我就让他先去服务台填张单子。”据叶露回忆,“期间一名年轻男子拿着存折过来取钱,我一看这存折有点眼熟,就留了个心眼查了一下上面的户名等信息,然后让那位客户把身份证给我。”

  这时男子说要取10000元钱,但在过程中连输了2次密码都没输对,叶露便询问男子这存折是谁的,男子回答是他母亲的。叶露说,男子输密码时还在翻看手上的另一本存折,也许是上面做了什么记号。刚好这时,办理挂失的客户将身份证递了进来。

  叶露发现存折上面的客户信息与这位办理挂失的客户信息都对得上,于是她再次向客户确认信息。此时,年轻男子可能是感到情况不对,便转身离开柜台向大门走去。

  银行女柜员 大呼“就是他!”

  见此情景,叶露立即把存折还给这名办挂失的客户,并激动地大声说道,“就是那个人,去,快去追他!”

  失主马上反应过来,这个年轻人就是偷走他存折的小偷,他追上去将其摁倒在地,在银行保安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控制住了小偷。

  记者从银行内部的监控录像上看到,一名身穿白色衬衣、黑色裤子的男子快走到银行门口时,被追上来的一名身穿黑色T恤的男子抓住,随后两人扭打到一起。期间白衣男子挣扎着多次想逃出门去,结果被赶来帮忙的工作人员抓住。

  双方僵持了一段时间,银行的工作人员将大厅两扇卷闸门关闭后,失主才放开了这名男子,任其在大厅内走来走去寻找出口。几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将男子带回派出所进行审讯。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