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河北查办保定人防系统“塌方式”系列腐败:20人被立案
发布时间:2014-12-22 16:14:29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石家庄12月22日电(记者齐雷杰、巩志宏)记者22日从河北省检察机关了解到,保定市检察院查办了保定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主任李铁柱、原副调研员国惠仙等人渎职、贪贿犯罪系列案件,20人被立案查办,为保定市近20年来最大一起渎职贪贿系列案。

   据保定市人民检察院通报:保定市人防办原主任李铁柱滥用职权,违法审批多个小区项目人防工程建设面积,致使少建和降低标准建设防空地下室,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1亿多元;数次收受多个房地产开发公司现金及房产贿赂共计700余万元。因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李铁柱11月19日被依法批捕。

   保定市人防办原副调研员国惠仙在人防工程项目审批过程中滥用职权,少批人防工程面积、降低人防工程等级,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1亿多元;为开发单位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他人贿赂10万元。因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国惠仙已被批捕。

   此外,保定涿州市人防办原主任李友、定州市政府办公室人防科原科长陈韶辉等人也涉嫌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收受贿赂,给国家造成巨额经济损失。一个系统如此之多人员涉案落马,令人触目惊心。

   保定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系列案件产生的重要原因在于权力运行缺乏有效监督:涉案人员依法行政观念淡薄,大搞权钱交易,违规违法审批;监督检查、业务考评存在巨大管理漏洞;“一把手”长期把持审批大权、先做决定,业务受理大厅后出具“意见”办理手续,多数人防工程建设审批存在过程倒置现象。对此,建议从行政审批、质量监督、项目验收、工程管理实施全过程监督,针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加强规范约束,形成完善有效的权力运行机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