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兰新高铁24日开始售票 全程最高票价658元
发布时间:2014-12-24 14:57:12来源: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中新网兰州12月24日电 (记者 冯志军 杨艳敏)兰州铁路局24日早晨召开兰新高铁(兰州西至乌鲁木齐南)开通运营新闻发布会披露,兰州铁路局将于12月26日上午发兰州至乌鲁木齐首趟动车,这标志着世界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将全线开通运营。24日10时30分起,兰新高铁将开始对外正式售票。

  据了解,兰新高铁开通运营后,兰州铁路局将开行动车组列车7对,其中兰州至乌鲁木齐动车组1对,运行时间约11小时50分钟,票价分别为一等座658元、二等548.5元;兰州至嘉峪关南开行动车组列车3对,运行时间约4小时50分钟,票价分别为一等座258元、二等215元;兰州至西宁开行动车组列车3对,运行时间约为1.5小时,票价分别为一等座69.5元、二等58元。

  兰州铁路局客运处处长李金海透露,考虑到节假日客流高峰时段,兰州铁路局还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在节假日加开兰州至西宁高峰线动车组列车1对。以上动车组列车编组均为8辆,其中1等座1辆,2等座7辆(含残疾人车1辆,酒吧式餐车1辆)。

  李金海介绍,兰新高铁开通后,甘肃省内的高铁车站将全面提供自助购票服务,自动售票机数量将超过人工窗口数量,普速车站也增配了大量的自动售票机。自动售票机在预售期、可发售车次与人工窗口完全一致,支持银行卡及现金卡支付,操作十分简便快速。

  届时,通过互联网购买高铁列车车票的旅客还将享受到电子客票服务,即购票成功后不需取票,直接在自动检票机上刷身份证就可进站上车。

  全长1776公里的兰新客专自2009年11月开工建设,贯穿甘肃、青海、新疆,是中国首条在高海拔地区修建的高速铁路。兰新客专(甘肃段)的设计运行时速为每小时250千米,这使从兰州出甘到达西宁、乌鲁木齐的列车运行时间将近缩短一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