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纪委官员:有些干部搞同乡会 论黄埔一二三期
发布时间:2015-01-22 07:21:45来源:北京青年报进入电子报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21日上午中央纪委研究室理论研究处处长苏静做客中纪委监察部网站,解读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苏静表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承上启下的一年。

  严禁官员搞同乡会同学会

  在之前的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用很大的篇幅论述了“守纪律、讲规矩”问题。苏静认为,对于一名党员干部来说,法律是其作为公民的行为底线,纪律是其作为党员的行为底线,而规矩则是对其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出的自我约束的更高要求。比如,在党内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这是纪律所明令禁止的。“有些干部聚在一起搞同乡会、同学会,黄埔一二三期这么论,看似漫无目的,其实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是要结交情谊,将来好相互提携,这就不符合规矩了。”

  另外,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都是有明文规定的,打“擦边球”的行为要坚决杜绝。比如,有的官员子女家属长期在国外居住但不是正式定居,有的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离婚、结婚许多年,这些行为都要向组织汇报。

  违反八项规定列入纪律审查重点

  苏静表示,中纪委未来会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在具体部署上,特别需要引起重视的是,中纪委会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列入纪律审查的重点,作为纪律处分的重要内容;同时,不仅会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者,还要问责其所在地区、部门和单位的党委和纪委,会通过问责让各级党委和纪委把作风建设的责任担起来。

  “忏悔录”会继续作为反面教材

  今年中纪委会集中力量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在具体方法上,则会继续用好“忏悔录”这个反面教材,通过被立案审查的党员干部自悔自新,现身说法,警示他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